山西內蒙多地無疫情也封城 中共二十大前清零升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0日訊】中共「清零」近三年,越來越多的人懷疑當局藉機強化社會管控。中共二十大前「防疫」政策更加極端,山西和內蒙古多座自稱「無疫情」的城市也宣布封城

山西省運城市下轄13個縣區級行政區,除了4個近期有通報疫情外,其它都是「清零」狀態。但所有行政區都在10月7日陸續宣布,為落實「山西省、運城市部署要求」,開始實施所謂「靜默管理」,並落實「三天三檢」(連續三天每天一次全員核酸檢測)。

這些行政區包括鹽湖區、永濟市、河津市、稷山縣、萬榮縣、平陸縣、芮城縣、臨猗縣、新絳縣、絳縣、垣曲縣、夏縣和聞喜縣等。

這些縣區開始封城的時間,從7日15時到8日0時不等。封城時長也不盡相同,有的3天,有的4天,還有的沒有公布結束時間。

所謂「靜默管理」期間,幾乎所有縣區都實施交通管制,切斷對外交通。有的要求關閉營業場所。超過一半的縣區規定小區「只進不出」、居民「非必要不外出」甚至「足不出戶、不進不出」等等。

中共「防疫」封控的恐怖景象。(網絡圖片)

另外,與山西省相鄰的內蒙古自治區,也有多地在「無疫情」的情況下宣布「臨時靜默管理」。

比如,近期沒有通報新增確診者的鄂爾多斯市,轄下的伊金霍洛旗以及東勝區,也在8日分別宣布「全旗臨時封控」與「全域靜默管理」。其中東勝區宣布管制到10月11日9時,伊金霍洛旗則未設下期限。

興安盟7日通告烏蘭浩特城區發現一例無症狀感染者,隨即下令全盟所有區域(含阿爾山市、扎賚特旗、突泉縣、科右中旗全域以及烏蘭浩特市、科右前旗科爾沁鎮主城區外的區域)實施24小時「臨時靜默管理」,開展一輪全員核酸檢測。

除了這些「無疫情封控」城市之外,還有許多地方只因發現一例陽性而全域封控。

在此之前,全國已有多個地區以「防疫演練」為名,劃定區域實施封控。隨著中共二十大前中共加強「維穩」,部分地方政府無須再「演練」,直接宣布「無疫情封控」。

不過,中共政府以掩蓋疫情聞名,這些地方是否真的「無疫情」也令人生疑。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