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重新部署航母 制裁協助朝鮮核計劃的實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9日訊】隨著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加劇,美國調動航母打擊群,與韓國進行了新一輪聯合演習,並制裁了協助朝鮮核計劃的實體。

韓國參謀長聯席會議稱,海上演習在韓國東海岸附近水域舉行,涉及美國海軍羅納德‧里根號(USS Ronald Reagan)航母打擊群,並將持續到10月8日。「我們將繼續加強我們的作戰能力和準備,以應對朝鮮的任何挑釁。」

這艘美國航空母艦此前與日本和韓國軍艦共同參加了三邊導彈防禦演習,以應對朝鮮不斷升級的導彈威脅。

10月4日,朝鮮發射了一枚射程約4,600公里的中程彈道導彈,飛越日本東北地區上空,在飛行約20分鐘後,落入日本以東3000公里的太平洋海域,飛行距離可能創下朝鮮紀錄。

6日,朝鮮在不到兩週的時間里,進行了第六次導彈試驗,並在韓國特別監視區附近出動戰鬥機,促使韓國緊急出動30架軍機作為回應。

7日,華盛頓制裁了參與向朝鮮非法「船對船」轉移石油的兩個個體和三個實體,稱此舉直接支持了朝鮮獨裁政權的武器計劃。

制裁的對象是新加坡的郭記勝(Kwek Kee Seng)、臺灣的陳詩煥(Chen Shih Huan)和在馬紹爾群島(Marshall Islands)註冊的新東方海運公司(New Eastern Shipping Co. Ltd)。美國財政部指控他們擁有或經營管理的油輪,涉嫌多次向朝鮮非法輸送精煉石油,並從事欺詐性航運活動。

制裁對象還包括兩家新加坡公司,即Anfasar Trading Pte. Ltd和Swanseas Port Services Pte. Ltd。

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在最近朝鮮的一連串導彈試驗中急劇升溫,有分析認為,這些試驗的目的是為了分散美國及其盟友的註意力。

美國海軍陸戰隊退役軍官格蘭特‧紐森(Grant Newsham)在10月7日發表的一篇評論中說,朝鮮的行動將迫使美國和日本利用其「有限的資源」作出回應,轉移他們對臺灣局勢的註意力。

「美國和日本的資源有限。它們被迫拿出資源的一部分來防範朝鮮的導彈(也許還有核武器),或者用這些資源處理朝鮮半島上的『常規』戰鬥。」他寫道。

「朝鮮的行動被看作是一個全面計劃的一部分,以分散註意力,並使美國和日本(以及韓國)處於劣勢。」紐森重申:「而這一切都與臺灣的局勢有關。一旦中共決定不再等待在臺灣不戰而屈人之兵時,預計朝鮮就會『有所行動』,需要美國、日本和韓國的認真關註。」

原文:US Redeploys Aircraft Carrier, Sanctions Entities Aiding North Korea’s Nuclear Program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