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重新部署航母 制裁协助朝鲜核计划的实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9日讯】随着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加剧,美国调动航母打击群,与韩国进行了新一轮联合演习,并制裁了协助朝鲜核计划的实体。

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称,海上演习在韩国东海岸附近水域举行,涉及美国海军罗纳德‧里根号(USS Ronald Reagan)航母打击群,并将持续到10月8日。“我们将继续加强我们的作战能力和准备,以应对朝鲜的任何挑衅。”

这艘美国航空母舰此前与日本和韩国军舰共同参加了三边导弹防御演习,以应对朝鲜不断升级的导弹威胁。

10月4日,朝鲜发射了一枚射程约4,600公里的中程弹道导弹,飞越日本东北地区上空,在飞行约20分钟后,落入日本以东3000公里的太平洋海域,飞行距离可能创下朝鲜纪录。

6日,朝鲜在不到两周的时间里,进行了第六次导弹试验,并在韩国特别监视区附近出动战斗机,促使韩国紧急出动30架军机作为回应。

7日,华盛顿制裁了参与向朝鲜非法“船对船”转移石油的两个个体和三个实体,称此举直接支持了朝鲜独裁政权的武器计划。

制裁的对象是新加坡的郭记胜(Kwek Kee Seng)、台湾的陈诗焕(Chen Shih Huan)和在马绍尔群岛(Marshall Islands)注册的新东方海运公司(New Eastern Shipping Co. Ltd)。美国财政部指控他们拥有或经营管理的油轮,涉嫌多次向朝鲜非法输送精炼石油,并从事欺诈性航运活动。

制裁对象还包括两家新加坡公司,即Anfasar Trading Pte. Ltd和Swanseas Port Services Pte. Ltd。

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在最近朝鲜的一连串导弹试验中急剧升温,有分析认为,这些试验的目的是为了分散美国及其盟友的注意力。

美国海军陆战队退役军官格兰特‧纽森(Grant Newsham)在10月7日发表的一篇评论中说,朝鲜的行动将迫使美国和日本利用其“有限的资源”作出回应,转移他们对台湾局势的注意力。

“美国和日本的资源有限。它们被迫拿出资源的一部分来防范朝鲜的导弹(也许还有核武器),或者用这些资源处理朝鲜半岛上的‘常规’战斗。”他写道。

“朝鲜的行动被看作是一个全面计划的一部分,以分散注意力,并使美国和日本(以及韩国)处于劣势。”纽森重申:“而这一切都与台湾的局势有关。一旦中共决定不再等待在台湾不战而屈人之兵时,预计朝鲜就会‘有所行动’,需要美国、日本和韩国的认真关注。”

原文:US Redeploys Aircraft Carrier, Sanctions Entities Aiding North Korea’s Nuclear Program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李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