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核試場2.5地震 韓國:應為天然地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8日訊】針對朝鮮可能進行核試的擔憂升高之際,今天(8日)凌晨朝鮮已知的核試場附近發生小規模地震韓國氣象機構表示,這起地震有可能是天然地震,震源深度為23公里。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韓國的大韓民國氣象廳(Korea Meteorological Administration)表示,朝鮮豐溪里(Punggye-ri)核試場東北方一帶當地時間今天凌晨2時54分發生規模2.5地震。

大韓民國氣象廳在公告中說,「經評估,這是一起天然地震」,還說地震震源深度為23公里。

這塊地區是今年稍早發生小型地震的地點,分析家指出,這是由於核試場活動導致地質不穩定。

韓國和美國官員曾表示,據信朝鮮已在豐溪里核試場完成第7次核試的準備工作,這會是2017年來的第一次核試。

韓國會議員上週引述提供簡報的情報機構說法表示,朝鮮可能進行核試的時間點可能會落在10月16日到11月7日之間。

朝鮮近來發射一系列彈道飛彈,其中包含4日一枚飛越日本上空的中程彈道飛彈後,韓國和美國本週正在進行有美國航空母艦參與的聯合海上軍演。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