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共保台」遭蔣指為選舉操作 陳時中:態度不正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8日訊】台灣九合一選戰倒數50天。台北市長選戰,媒體將在11月5日舉辦辯論會,藍綠白三方參選人將首度同台交鋒。根據《東森新聞雲》今天公布最新民調,蔣萬安支持度39.6%,陳時中27%,黃珊珊23.3%。

此外,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稱「抗中保台」是抵抗陳時中、保衛台北;陳時中認為應該是「抗共保台」。今天,蔣萬安、陳時中延續這話題,隔空過招。

年底地方選舉傳出綠營高層將擴大「抗中保台」論述,台北市長柯文哲揶揄是對抗陳時中、保衛大台北。面對柯文哲嘲諷,陳時中將「抗中」正名為「抗共」。但對手蔣萬安批評是選舉操作。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民進黨每次都在選舉當中,操作抗中保台,變成他們的咒語,沒有唸這個咒語就不會選舉。」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我想任何要競選的政治人物,對於抗共這件事情,要有正面的態度,用這樣子的回答我認為是不正確的。」

選舉倒數五十天,「抗共」話題再起,而首場電視辯論會11月5號登場,藍綠白市長參選人將首次同台交鋒。

蔣萬安:「我想我一定會全力以赴,市民朋友最關心的就是透過辯論,能夠知道候選人他的政見。」

陳時中:「在辯論本身我們是非常期待,我們看現在整體選風都走向負面選舉,我認為這不是民主之福,能夠有一個好的辯論,讓大家更瞭解,我想導向正向的選舉,應該一場辯論是很有幫助的。」

蔣萬安競選行程滿檔,一早與議員參選人路口拜票,之後走訪市場、夜市,加強陸戰。而黃珊珊、陳時中上午都到萬華地區市場拜票。陳時中競選辦公室也發布影片,記錄陳時中體驗滑板,要拉攏青年族群。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王冠霖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