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紐約市緊急狀態 谷歌發新手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8日訊】下面,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訊》。

十一消費暴跌 中國經濟再度承壓

受嚴格「清零」影響,中國今年十一期間消費崩跌,從鐵路旅客人次到電影院票房都大幅下滑。

據中國國鐵集團統計數據,從9月28日到10月8日之間,預計鐵路旅客人數為6,850萬人次,比去年同期的1.1億人次減少了約38%。

而根據網絡平台「貓眼娛樂」的數據,截至10月7日,電影票房僅有14億人民幣。這還不到去年假期票房的三分之一,也與2020年近40億元人民幣的票房相差甚遠。

銷售加速 谷歌發布新手機Pixel 7

週四,Alphabet公司表示,谷歌最新的智能手機將從10月13日開始在17個國家銷售。

新手機包括6.3英寸顯示屏的Pixel 7,售價599美元;以及6.7英寸顯示屏、更大變焦的相機以及額外內存的Pixel 7 Pro,售價899美元。

儘管Pixel在智能手機市場占比不大,但銷售正在加速。根據追蹤公司統計,今年上半年Pixel出貨300萬部手機,比去年同期增長 131%。

紐約市長宣布緊急狀態 移民湧入花費10億美元

週五,紐約市市長亞當斯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因為大量移民湧入​​紐約市,為他們提供庇護所和社會服務估計將花費10億美元。

亞當斯呼籲同為民主黨人的德州埃爾帕索市市長奧斯卡·利澤,停止運送一車車的移民到紐約市。截至本週,這些移民占抵達紐約總移民人數的42%以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