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三星對決台積電 馬斯克提議按原條款交易推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5日訊】下面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競爭白熱化 三星公布先進製程芯片計劃

週一,三星電子的芯片代工部門稱,將從2025年開始製造2納米制程芯片,2027年起製造1.4納米芯片。

三星電子從今年6月開始製造3納米芯片,並稱其是行業第一。

這一時間表與臺積電相似。臺積電之前表示,在今年晚些時候開始量產3納米芯片,到2025年,臺積電也將跨入2納米制程。

馬斯克提議 按原條款完成推特交易

週二,兩位知情人士表示,億萬富翁馬斯克提出,按照他最初同意的條款,既每股54.20美元,完成他440億美元收購推特的交易。這一意外轉折,可能使雙方避免即將開始的高風險審判。

該人士稱,馬斯克的律師週一連夜向推特的律師傳達了這一提議,如果推特接受這一提議,雙方就不必在10月17日開始無陪審團審判。

目前還不能保證雙方會達成協議,審判仍可能按計劃進行。

印度iPhone出口量翻倍 莫迪計劃的好兆頭

據消息人士表示,從4月到9月的五個月裡,蘋果公司從印度出口的iPhone超過了10億美元。

按照這樣的速度,印度製造的iPhone,一年可達到25億美元。這幾乎是前一年iPhone出口的價值的兩倍。

雖然印度還只佔iPhone產量的一小部分,但出口增長對印度總理莫迪的計劃 ,替代中國成為新的世界工廠,是個好的開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