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證監會警告二十大前避談政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4日訊】下面,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二十大前避談政治 中國證監會警告投行

據知情人士透露,中國證監會通知在華經營的投資銀行,在10月舉行的中共二十大之前,避免發表含有政治敏感內容的報告。

這些人士表示,中國證監會最近向多家證券公司發出通知,包括高盛和摩根大通的在華業務也包含在列。

中共二十大將於10月16日在北京召開。預計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將在會上獲得第三個任期。

中國股市接近觸底 回升之路不明朗

今年第三季度,作為基準的上證綜指下跌了11%,滬深300指數也下跌了15%,均處於5個月來的最低。香港恆生指數同期也下跌21%。

摩根士丹利預測,目前中國股市的估值已接近低位,見底可能就在未來幾週,而非幾個月。

而復甦的情況還不明顯,不確定經濟將大幅改善還是緩慢恢復。

颶風伊恩損壞 保險業可能面臨570億帳單

週一(10月3日),風險分析公司威瑞斯克表示,在評估颶風伊恩在佛羅里達州和南卡羅來納州造成的損失時,保險公司可能面臨高達570億美元的損失報告。

這可能是1992年颶風安德魯以來,佛州損失最大的一次風暴。

這將使本就處於掙扎的佛州保險業雪上加霜,就在今年,已經有六家財產保險公司宣布破產,其中一家是在伊恩形成當天宣布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