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政治共同體首屆會議 44國抗俄挺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8日訊】首先來看到。歐洲政治共同體,週四(10月6日)在捷克布拉格舉行成立大會,44個歐洲國家的領導人與會,試圖團結分裂的歐洲,共同應對當下的國際局勢

歐洲大陸46國中的44個,罕見地共聚一堂,召開歐洲共同體首屆會議。除了27個歐盟成員國,還有英國、土耳其、烏克蘭等其他17國也受邀參加。

比利時首相德克羅:「看出席人士就知道大會的重要性。整個歐陸都在這裡,除了兩個國家──白俄羅斯和俄羅斯。這顯示出,這兩個國家有多孤立。」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過視頻電話參加了這次會議。他呼籲歐洲擴大對烏克蘭的武器供應,並給予安全保證,以懲罰俄羅斯。

法國總統馬克龍:「我們展現了44個歐洲國家的團結,44國非常明確地表達,我們譴責俄羅斯發動戰爭,我們支持烏克蘭。」

由法國總統馬克龍發起的歐洲政治共同體,是有史以來歐洲召開的最大型國家會議,旨在為歐盟和其他歐洲國家,提供一個非正式的政治協調平台,促進歐洲各國共同應對俄羅斯威脅,以及能源短缺等挑戰。

英國首相特拉斯:「這事關與所有歐洲夥伴的合作,應對普京在烏克蘭駭人聽聞的戰爭,同時也為了解決我們的共同挑戰──巨大的能源成本、不斷上升的通貨膨脹。」

為期一天的閉門會議結束後,沒有發布會議公報;法國總統馬克龍在會後的記者會上表示,本次會議主要圍繞:加強對歐洲重要基礎設施,如天然氣管道、電纜和衛星等的保護;共同打擊網絡攻擊、解決地區爭端,並協調能源政策、處理移民等問題。

與會各方認為,需要製定一個全歐戰略,來保護歐洲重要基礎設施的安全。

會議決定,明年春天在摩爾多瓦召開下次峰會,之後由西班牙和英國接手。

但外界擔憂,由於歐洲各國利益分歧較大,如何團結歐洲、應對挑戰,仍考驗各國領導人的政治智慧。

新唐人電視台李梅、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