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團取暖 金正恩發熱情洋溢賀信為普京慶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7日訊】週五(10月7日),俄羅斯總統普京迎來70歲生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發出一份熱情洋溢的生日問候,讚揚他在應對來自美國的「挑戰和威脅」方面的領導能力。

朝鮮執政的勞動黨的黨報《勞動新聞》報導,金正恩在致普京生日賀信中說:「俄羅斯正在一致地捍衛國家的尊嚴及根本利益,以免受美國及其附庸勢力的挑戰和威脅。如果沒有你的傑出領導和堅強意志,這樣的現實是無法想像的。」

金正恩還讚揚普京通過「充滿活力的行動,在實現建設強大俄羅斯的宏偉戰略目標方面取得了顯著成就」。

金正恩稱,在實現國際正義的鬥爭中,朝鮮和俄羅斯的合作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加強」。他補充說,他希望他們的個人關係在進一步發展兩國友好關係中發揮更大的作用。

隨著俄羅斯因烏克蘭戰爭被孤立,朝鮮看到了越來越多的價值。自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朝鮮一直在迅速加強與俄羅斯的聯繫。

就朝鮮而言,與俄羅斯的關係並不總是像蘇聯時期那樣熱烈,但現在該國正緊貼莫斯科,並獲得明顯的好處。在5日的聯合國安理會緊急會議上,俄羅斯和中共為朝鮮最新的導彈發射進行辯護。

因入侵烏克蘭,普京正面臨自執政20多年來最艱巨的挑戰。儘管對異議人士進行了無情的鎮壓,並將大多數活躍的反對派人士趕出去,但有跡象表明,普京多年來的高公眾支持率可能正處於危險之中。

俄羅斯獨立民調機構列瓦達中心(Levada Center)的社會學家古德科夫(Lev Gudkov)告訴自由歐洲電台/自由電台(RFE/RL):「就我所知,情況已經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他表示,普京9月21日頒布的軍事動員令可能已經不可逆轉地決定性地改變了氛圍。

「動員正在影響每個人······」古德科夫說,「宣布動員從根本上改變了局勢——戰爭已經來到了俄羅斯。」

儘管俄羅斯的民意調查受到很大限制,必須謹慎對待,但列瓦達中心記錄的普京支持率在2022年的大部分時間裡一直高於80%。8月,這一數字為83%。

「烏克蘭戰爭開始後,所有(支持)指標都上升了」,古德科夫說,「作為一個軍事大國展示實力和威力,人們對此感到自信,並有一種自豪感。」

但在9月,普京的支持率下降到了77%。古德科夫強調,與2月入侵烏克蘭之前的幾個月相比,現在仍有更多俄羅斯人支持普京,但軍事上的挫折,特別是動員,正在產生影響。

「動員之後,我認為情況會迅速改變。」古德科夫說。

前國家杜馬(下議院)代表、反對派政治家古德科夫(Dmitry Gudkov)說:「普京從2月24日開始就一直處於『強制被動』(Zugzwang)狀態。」Zugzwang是一個國際象棋術語,用來描述先手不利的局面狀態。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