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技! 武術爺爺揮刀砍斷時速160公里棒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7日訊】日本一名65歲的武術達人近日分享一段他快速拔出武士刀將時速160公里棒球一劈為二的視頻。而在棒球賽場上,打者要擊中時速160公里的快速球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現年65歲的鈴木勇悅長年鑽研日本武術、空手道等技藝,在日本享有日本拳法、空手道勇和會最高師範榮譽。

近日,鈴木勇悅在推特上分享一段他精采的拔刀術。從影片中可以看到,鈴木勇悅雙手輕握著腰間配戴的武士刀,身體前傾、以弓箭步的姿勢注視著前方的發球機,就在發球機投出時速160公里的快速球時,以閃電般速度拔刀一揮,棒球瞬間被一劈為二,速度之快,令人眼睛難以跟上。

鈴木勇悅收刀後,再度面對一個快速來球,這次是以慢動作呈現,可以清楚地看到,他抓準時機以右手拔刀、左手向後拉動刀鞘,將快速飛來的棒球劈成了兩半後從他身體兩側飛了出去。(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鈴木勇悅從50歲開始學習拔刀術。他表示,他在揮刀的那一刻,腦中什麼也不想,就是專注於朝他飛來的棒球。

這段視頻其實是鈴木勇悅因應電視台的企劃所拍攝的畫面。如此精湛的拔刀奇技曝光後,令網友們看了驚呼連連。

截至10月7日,該視頻吸引超過960萬人次觀看,超過8萬次轉發和近37萬人次按讚。網友們紛紛表示,「很酷!」「太厲害了!」「有點太神奇了,我被驚呆了!」「江戶時代末期這樣水平的人,這是很驚人的。」「一秒鐘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簡直是奇蹟!」「這球速要打到就很難了,能斬斷真的很厲害。」

網友也注意到鈴木勇悅揮刀的姿態相當優美,「一邊快速而有力地拉動刀鞘,一邊將刀刃成水平線切球。太奇妙了。 」「不僅揮劍,還拔劍鞘······流線太美了······」

(記者紀惟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