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核酸亭變疫區 居民接通知「十年不准出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7日訊】上海一小區發現陽性,周邊一個核酸亭也變涉疫區,許多去過的居民被通知數年內「非必要不出門」。網民嘲諷官方出錯,同時哀嘆「動態清零」政策何其長命。

10月5日,上海一名粉絲60餘萬的微博大V發文稱,「前天去做了個核酸,昨兒核酸亭變涉疫區了,10年非必要不出門。」

博主分享的短信截圖顯示,嘉定區防控辦通知,因該手機機主去過「涉疫區域」,必須儘快做兩次核酸檢測,並且「3648天內非必要不出門」,如不遵行後果自負。

博主稍後補充,這是其家屬收到的通知,本人收到的通知是「1114天內非必要不出門」。

博主還說,這似乎不是詐騙,因為去過那個核酸亭做核酸的人都收到了通知,「每個人都判了不同天數,730天,1114天,2000天,4422天…也不知道哪個是真的」,「目前知道的從2年到13年不等」。

還有其他微博網友紛紛晒出自己收到的通知,顯示具體「涉疫區域」是嘉定區金耀南路299弄周邊,通知的「非必要不出門」期限包括1865天、3804天、4642天等等。

根據上海官方10月5日通報,嘉定區江橋鎮金耀南路299弄綠地新江橋城西區被列為「中風險區」。

一名當地微博網友披露,金耀南路299弄因出現一個陽性,導致整個小區近3000人都被認定為次密接者,小區被封控,一個本打算外出旅遊的朋友被當局連發短信叫回家,要求三天「非必要不出門」,否則「承擔法律後果」。

根據該網友貼出的截圖,朋友收到的短信通知是「3天內非必要不出門」。這份通知疑似是「正常的通知」。

而那些數年內「非必要不出門」的通知,則被網友懷疑可能是程序員失誤,錯將「風險人員」編碼或者隨機驗證碼插在了「非必要不出門」的期限位置。

這些短信截圖顯示,發出正常通知和錯誤通知的是兩個不同的短信平台。這兩個發送短信的號碼一個是1068開頭,一個是1069開頭。但兩個號碼都是以491629結尾。1068和1069都是基於移動、聯通、電信服務直接提供的短信接口,註冊商可以註冊以1068或1069開頭的號碼,用來向指定號碼進行短信批量發送或自定義發送。

上海官方要求十年內「非必要不出門」的通知,引發網友議論。有人質疑:「必要不必要誰說了算?」還有人感嘆:「這不等於判刑了一樣?」

也有網友悲觀地解讀,十年內不准出門,豈不是等於「動態清零」政策十年不變?有人留言:「直接給我來一針安樂死吧⋯⋯多少錢開個價⋯⋯」

微博上,還有網友分享某核酸檢測點宣稱「永不關閉」的照片,發出同樣的哀嘆。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