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將美選舉數據發往中國 美華裔CEO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7日訊】日前,美國加州洛杉磯縣警察局,逮捕一名華裔科技公司高管「余尤金」(又譯 于建偉 Eugene Yu),他被指控涉嫌「盜竊洛杉磯縣選舉數據」,並將數據傳回中國

10月4日,加州洛杉磯縣警局與密歇根州警局合作執法,在密歇根州逮捕了余尤金,他被指控涉嫌盜竊美國選舉工作人員的個人信息。

余尤金51歲,美國公民,目前在一家小型軟件公司「宇聯網絡(Konnech Corporation)」任職首席執行官,這家公司位於密歇根州東蘭辛市。

主要生產投票工作軟件,在2020年已經和洛杉磯縣簽訂合同,跟蹤維護選舉工作人員的日程安排、培訓、工資和通信等信息,在北美地區共有32個客戶。

洛杉磯縣區域檢察官指出,調查人員發現「宇聯網絡」將部分訊息儲存在位於中國的伺服器;違反了合同中要求的「必須維持美國地區用戶個資安全,只能將資料提供給美國公民或綠卡持有者」條款。

調查人員已沒收了他的相關電腦和其它數據。洛杉磯縣當地檢查官目前正尋求將余尤金引渡到加州受審。

但宇聯網絡否認了相關指控,並在早前對媒體聲稱,他們是陰謀論的受害者。

新唐人電視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