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月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7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江蘇血艾受害人被軟禁

江蘇訪民陸曉忠,2004年因使用上海生物製品研究所生產的「凝血第八因數」,感染了愛滋病毒、丙肝病毒,這些年一直住在蘇州第五醫院。10月2日,突然有6名戴口罩的不明人員闖進病房,搶走了他的手機、身份證等物品,同時威脅要把他送去神經病醫院。目前,他被軟禁在醫院,病房門口有幾人看守。

二十大前 郭於華作品遭清華大學下架

清華大學郭於華教授,長期關注底層民眾,曾發表退黨聲明,中共二十大前,她的個人著作,遭到清華大學圖書館下架。

安徽強拆受害者發真相視頻遭批捕

安徽省淮南市公民羅其剛,因房屋遭政府強拆,未得到補償,長期求助無果,上個月在抖音上發布一條反映真實情況的視頻,隨即就被公安帶走。9月26日他被以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10月5日,又被以同一罪名批捕。目前被關押淮南市看守所。

福州訪民家屬遭連坐 二十大前被限制出行

福州強拆受害者張華,長期上訪無果。10月4日,她的丈夫,與朋友一起,準備搭乘飛機去北京旅遊,結果在福州長樂機場被警察和拆遷辦人員攔截。警察聲稱,二十大即將召開,張華一家人都不能去北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