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亮病歷曝光 醫院不給插管 搶救死屍6小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6日訊】中共病毒疫情吹哨人李文亮去世逾兩年後,美媒公布了他的病例,其中顯示李文亮病重後,院方一直沒有給他插管,在他心臟停跳後還假裝搶救至少6個小時。

化名「B醫生」的李文亮同事向《紐約時報》提供了李生命最後幾小時的第一手醫療資料和病歷,其中記錄了治療團隊使用和討論過的搶救措施。

該報日前報導,病歷中記錄李文亮食慾不振,晚上無法入睡,情緒低落並處於「抑鬱狀態」。

在此之前,李文亮因為在微信群透露發現病毒而被公安訓誡,他所任職的武漢市中心醫院要求他寫一份檢討書。

報導引述知情醫生的消息說,2020年1月12日,李文亮因發燒、肺部感染等症狀入院,入院第3天就已經病重,需要氧氣支持。

病歷顯示,2月5日,李文亮的病情嚴重惡化,呼吸非常困難,在對他的心肺功能進行多項檢查之後,醫生在6日上午的病歷中寫道,李文亮有多器官衰竭的風險。

不過,在這個過程中,治療團隊一直沒有給李文亮插管並接上呼吸機。

多名解讀這份病歷的醫生指出,當時李文亮病情已經非常嚴重,醫院本應該在這時或更早就考慮為他插管,提供氧氣支援。

病歷也顯示,李文亮於2月6日晚上7時20分左右心臟驟停,醫療團隊開始對他進行心肺復甦術,接著給他插管。但記錄顯示,李文亮的瞳孔對光反射已經消失。

根據病歷,搶救持續了7個半小時以上,但他的心臟一直沒有重新跳動。最後,院方在2月7日淩晨2時58分宣告李文亮死亡。

B醫生透露,他曾在2月6日晚上9時左右抵達李文亮的病房,當時李文亮「就已經死掉了,按照正常流程的話已經是可以宣告死亡了」。

「拖了這麼久時間才宣布,醫院確實沒有把我們當人看」,B醫生說。

李文亮的治療團隊、武漢市中心醫院新聞辦公室都拒絕評論這份病歷。中共駐美大使館和調查李文亮之死的中共監察機關都沒有回應。

李文亮是武漢市中心醫院的眼科醫生。他於2019年12月30日在微信朋友圈提醒武漢發現SARS冠狀病毒,隨後遭官方打壓。之後他本人也因感染病毒而去世。在民衆輿論聲討聲中,中共官方又改變立場,將李文亮封爲所謂「烈士」。

在李文亮「吹哨」的次日,即2019年12月31日,武漢官方才被迫宣布出現「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但官方依然試圖淡化疫情,直到2020年1月20日,才首次承認病毒「人傳人」。

多方消息顯示,中共病毒在李文亮「吹哨」之前就已在武漢爆發。而中共官方一直試圖掩蓋疫情。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