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年度拍賣會 超人戲服能賣多少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6日訊】在11月,英國紀念品公司Propstore將在倫敦舉行年度拍賣會,屆時人們將有機會競拍來自影視界和音樂界的知名道具以及經典收藏品。一起去看看:

因為疫情而不得不暫停的Propstore倫敦拍賣會,終於強勢回歸。今年的拍賣會是歷屆規模最大的一次,擁有超過1500件拍賣品,總價值大約為1100萬英鎊。

那麼今年都有哪些不容錯過的經典收藏品呢?

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演員克里斯托弗·里夫在「超人」系列電影中所穿的超人服。它在過去的15至20年中一直被一位私人收藏家精心呵護,擁有這套服裝等於擁有整個超人系列的美好回憶。

Propstore首席執行官斯蒂芬·萊恩:「這件束腰外衣實際上是在「超人 III」中使用的束腰外衣。腰帶、短褲和綁腿被貼上標籤並用於「超人 II」。斗篷是為「超人I」製作的,然後重新用於「超人 II」。」

這套超人服的估計在25萬英鎊至50萬英鎊之間。

其它比較吸睛的拍賣品還有1977年電影《星球大戰:新希望》中達斯·維德的黑手套,估價15萬至25萬英鎊,還有影史排名第一的電影《肖申克的救贖》中,曾經藏過小錘子的聖經,它的估價在10萬英鎊在15萬英鎊之間。此外,在2001年出版的《哈利・波特與魔法石》的第一版精裝本也是熱門拍品之一。估價也是10萬英鎊至15萬英鎊。

今年,Propstore公司還特別開闢了「音樂界紀念品」這個新類別。其中最值得稱道的是英國歌手諾埃爾·加拉格爾在專輯「Be there now」中使用的吉他,估價不亞於超人服,在30萬英鎊到50萬英鎊之間。

雖然現在全球通脹高居不下,經濟前景不明朗,但是Propstore公司的首席執行官斯蒂芬·萊恩卻表示,當前的經濟環境卻讓他的公司銷售額大增。

Propstore首席執行官斯蒂芬·萊恩:「我們在2007-2008遭遇重大金融危機時,經歷了類似的情況,實際上,(金融)市場上存在波動時,人們尋找固定資產和類似的項目來投資。」

Propstore公司6月在洛杉磯的拍賣會創紀錄地拍出2000件拍品,總價達1000萬美元。他們在倫敦拍賣會是否會再創佳績呢?大家拭目以待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