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萎縮 移民激增 韓國商討應對方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6日訊】由於外來人口不斷增加,韓國開始轉向多元文化國家。如何提高經濟活力、促進文化融合,成為韓國社會需要關注的話題。

韓國統計廳發布數據,預計韓國移民人口未來20年將大幅攀升,從2020年的218萬名,到2040年將增至323萬名,漲幅近三成。

韓國國會議員趙廷訓:「我們如何與外國人,移民,難民等一起生活,韓國如何更好守護國家利益,同時維護國際人權,讓我們共同探討。」

隨著人口變動,技術革新,數字化產業發展,韓國產業升級極需更多專業人才。專家們檢討,目前的外國人才政策,以非專業人才為中心。

韓國職業能力研究院資深研究委員李相敦(音):「放眼中長期,有必要對構建外國人力供應體系,進行周密的討論。」

韓國統計廳7月發布《2021年人口住宅總調查結果》,以去年11月1日為準,韓國總人口為5173.8萬,同比減少了9.1萬。人口萎縮,加上老齡化現象嚴重,意味著勞動人口消費人口同步減少。專家認為,有必要促成韓國國民共識,改善對外來人口的認知。

移民政策研究院副研究委員張珠英(音):「如何將兩種或更多種的文化相協調,如何看待移民,視為人力還是社會一員,是維持共存的狀態,還是共同發展的狀態,這些都需要進行討論。」

新唐人電視記者金燕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