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接新唐人大紀元採訪 媒體人黃金秋遭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6日訊】曾因呼籲結束一黨專制而遭中共重判12年的大陸資深媒體人黃金秋,如今又因接受海外獨立媒體新唐人和大紀元的採訪,遭中共國安部門恐嚇威脅,收集所謂「罪證」,準備對他採取行動。他呼籲有關部門找他面談。

「作為一個媒體人,做一個有良知的人,看到這個國家的很多政策並不是那麼合適,甚至很多時候傷害老百姓的時候,我們說一句真話都不能說了嗎?」

10月4日,黃金秋向新唐人電視台披露,因為他接受採訪,他的多位好友遭約談。

大陸資深媒體人黃金秋:「今年年初談了一個女朋友,突然給我打電話,說她被上海的國安部門約談了,說收集我的犯罪證據,然後還讓她做證詞、錄視頻。把她給嚇得把我的微信也刪了,拉黑了。後來我到了北京,又遇到我的一個老朋友。他跟我說,國安部門找到他,拿著我接受你們採訪的一個視頻,問他們是不是黃金秋。包括我公司的一個業務號碼,10月1日突然工信部斷卡。」

黃金秋說,有關部門稱他接受海外獨立媒體大紀元和新唐人採訪,要對他採取行動。

黃金秋表示,自己受訪時談及中國發生的一些大事件,並從關心社稷民生經濟發展等角度,呼籲中共政治改革,實現社會公平正義,讓百姓真正享受到福祉等。

黃金秋:「他們說我說的內容不重要,重要的接受你們採訪了!那我就想問了,你們《人民日報》、新華網為什麼不採訪我?我說的很多話,你們敢不敢報導出去嗎?你們不採訪也不敢報導。所以我們很多正確的見解,也只能通過出口轉內銷,那你說,老百姓的聲音到底誰能說出去讓最高層聽到呢?」

黃金秋說,很多人都知道一些政策傷害經濟民生,甚至影響到了每一個人,誰的日子也不好過。

黃金秋:「這些災難的後果我們都很清楚,我們不知道最高層清不清楚?所以我們才去疾呼、反映一下,希望最高層能夠從很多的阿諛奉承中聽到那麼一句兩句真話。如果說這也算是什麼顛覆政權,危害政權,我就不知道那政權的目的是什麼?」

黃金秋說,他不確定是誰在調查他,他希望有關部門和他見個面,聊一下。他也為當局用納稅人的錢,養活了一批處心積慮迫害民眾的人感到悲哀,同时也為自己遭調查感到寒心。

黃金秋:「我就覺得這麼強大的國家政權,又有軍隊又有刀把子槍把子,難道還怕一個媒體人接受採訪嗎?我們為什麼敢說真話,是因為我們對國家和民族有一種責任感,希望他變得更好,希望老百姓過得好一點。就算你們說維穩,至少壓力也小一點。」

黃金秋希望基層國保、國安和網監,不要再做助紂為虐迫害老百姓了,「哪怕我被你們抓去,你們能聽進去我的一句半句話,我也就心安理得了!」

中國維權律師吳紹平:「我很佩服這樣的媒體人,他們敢於說出對中國社會現在的這個情況的真實看法。他這樣的行為是值得鼓勵的應當表揚的,說明他是有對自己的國家,對社會有責任、有擔當。」

中國維權律師吳紹平說,警方搜尋黃金秋的所謂罪證,是中共逼迫敢言者噤聲的慣常做法。

吳紹平:「我們有一句話講叫做『匹夫無罪,懷璧其罪』,他們也知道他無罪。中共警察的這種做法是一種典型的侵害人權的嚴重的違法行為,將來歷史有被翻案的一天的時候,當年去做這種骯髒齷齪的事情的這些幹警要被追究法律責任的。」

現年48歲的黃金秋早年在海外留學期間,因呼籲結束一黨專制等,回國後被捕,2004年判刑12年。出獄後時常接受採訪,希望推動中國社會進步。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