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加強打壓 維權律師籲推友關注良心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6日訊】中共二十大前當局維穩力度空前,各地異議人士、維權人士都遭到嚴密監視,甚至被關被打,失去自由。最近有維權律師呼籲海外華人,在推特上公布大陸良心犯的最新消息,來引起更多關注。

二十大臨近,中共當局展開了全方位維穩措施。不少前往北京的訪民遭到非法綁架、搶劫和虐待。各地也有許多維權人士和異議人士遭到監控或抓捕。

曾多次公開批評和揭露中共殘酷統治,並公開聲明退黨的清華大學教授郭於華,她的個人著作不僅遭到清華圖書館下架,她本人目前也處於失聯狀態。

中國民主黨青年部執行長界立建:「它這種恐嚇,只是一時寒蟬效應,恐嚇不到那些真正抗爭的人士,中共除了恐嚇和打壓,再也沒有其他手段了,這也是這麼一個暴政死到臨頭,正在瘋狂跳躍的一個表現。」

湖南株州女孩董瑤瓊,因向習近平的畫像潑墨三次被送入精神病院,目前下落不明。而積極為她維權的父親董建彪,最近也在獄中突然死亡,遺體全身都是毆打受傷的痕跡。但是在當局的指令下,董建彪遺體在沒有屍檢的情況下被迅速火化。

而湖南公民陳思明只因把董建彪死亡的消息發出去,就被警方拘留;另位一公民胡建略,也在參加董建彪葬禮時被抓捕。

界立建:「中共這個惡魔,不制止它,早晚這個惡棍會打到你頭上,現在越來越多人士加入進來,反抗中共暴政,走向正義大軍,捍衛人權、捍衛自由。這也是中共越演越烈,瘋狂摧毀人權,製造人間災難,把很多人逼醒了的一個結局。」

旅居美國的中國維權律師王清鵬認為,董建彪被抓捕後缺乏外界關注,才讓中共的迫害毫無顧忌。王清鵬在最近發起「一人主推一位政治犯」活動,呼籲海外華人利用推特,關注在囚或已經獲釋的中國異議人士,定期公布他們的最新消息。

旅美中國維權律師王清鵬:「目的是通過這個活動,讓這些先行的良心犯不被遺忘,如果良心犯被外界遺忘,就有被中共報復的可能,做這件事的意義是讓更多的人,關注國內的抗爭者,對抗爭者是一種安慰,對民眾也是一種鼓勵。」

王清鵬的倡議獲得網友積極響應。

王清鵬:「我們發起這個活動,是西雅圖時間9月25日,到今天是第十天,遠遠超出了我們的預期,今天登記在冊的主推推友已經有31人,還有已經報名的正在溝通中。通過這個活動,推友們會把這些抗爭者的事蹟向全世界傳播,比在國內平台發聲,對抗爭者更有利。」

許多身在海外的人權捍衛者也表示這很有意義。

人權捍衛者、異議人士林生亮:「我在推特上看到王清鵬的倡議之後,我第一時間就響應了,因為我也曾經是一個在押政治犯,我很清楚如果人在裡面,外界有人關注,那種待遇是完全不一樣的,甚至有些獄警他對你有忌諱,包括有些獄警對你刮目相看,對你是有敬佩之心,這樣的話你在裡面會減少一些折磨和酷刑的出現。」

旅美中國維權律師李大彬向新唐人電視台表示,這些被中共打壓的良心人士,他們堅守良知,為社會公義挺身而出,將自己置於危險境地,我們有責任和義務給予他們支持。

旅美中國維權律師李大彬:「許多維權人士,熱點事件,在經過一段時間之後就會逐漸淡忘。當人們失去了對他們的關注之後,這些良心人士抗議群體就會成為勢單力薄的個體,會在精神和實際層面,遭遇雙重壓力,持續的關注,好比一束亮光照在他們身上,當局在打壓他們時會有所顧忌。」

李大彬說,中共想要管控輿論,想要人們噤聲,正說明我們發出的聲音是有用的。中共害怕侵犯人權的事情被公之於眾,我們就更應該把它公布於陽光之下。

編輯/孟心琪 採訪/易如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