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媒開班教官員「分析輿情」 兩週收費六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5日訊】中共黨媒人民網正面向黨政官員招收本年度第6期「網絡輿情分析師」學員,兩週收費近六千元人民幣。評論指,中共不斷收緊輿論,黨媒藉傳授管控技倆斂財。

10月1日,中共喉舌媒體人民網發布2022年度第6期「網絡輿情分析師」中級研修班招生簡章。該研修班主辦方為人民網旗下的所謂「輿情數據中心」和「人民在線」,招生對象為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領導幹部、管理層及媒體人員等。

招生簡章稱,將邀請央媒一線、「擁有豐富實戰經驗」的資深專家進行授課,教授「輿情處置與風險防範的體系建設和管理」以及「提高輿論引導工作的能力」云云。

培訓從12月5日開始,17日結束,不到兩週的在線課程收費高達每人5980元人民幣。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澳大利亞時評人皇甫靜的分析指,中共加強輿論管控,「網絡輿情分析師」隊伍規模越來越大,網絡監控越來越精細化。黨媒人民網一面扮演打手,一面借機斂財。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