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友邦代表聯合國遞信 挺台入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5日訊】第77屆聯合國大會在早前落幕,中華民國的部分友邦國代表,週二上午,到聯合國門前表達了對台灣加入聯合國的支持。今年總共有13個中華民國的友邦國聯名或個別,致函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促請聯合國將台灣納入聯合國體系。

聖文森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英加·朗達·金(Inga Rhonda King):「我們堅決認為,將超過2千萬為世界和平、安全發展作出貢獻的人,排除在(聯合國)外,這不正確。因為台灣的往績堪稱楷模,甚至目前在烏克蘭戰爭期間所做的一切,台灣的人道主義無處不在。」

貝里斯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卡洛斯·富勒(Carlos Fuller):「我認為現在是聯合國承認這一點的時候了,你(台灣)有很多貢獻,需要與世界其他地方分享。」

史瓦帝尼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塔米·德拉米尼(Thamie Dlamini):「我們確實希望台灣在國際社會中發揮更積極的作用,我在這個美麗的國家住了八年。我看到台灣擁有非常好的特徵,準備好迎接全球的挑戰和支持,以及迎接聯合國目前正在推行的所有倡議。」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李光章發聲明表示:「台灣是促進世界共好的幫手,面對中國無理的打壓及武力恫嚇,台灣將更堅定捍衛民主的決心,及繼續走向世界。」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