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莫德納拒絕向中共交出疫苗配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4日訊】最近有報導指,美國生物技術公司莫德納(Moderna),因拒絕向中共交出新冠疫苗研發中的核心知識產權,導致它在中國的銷售談判破裂。

英國《金融時報》10月1日報導,參與2020年至2021年談判的兩位人士表示,總部位於馬薩諸塞州劍橋的製藥公司莫德納,出於商業和安全考慮,拒絕了中共讓它交出mRNA疫苗配方的要求。

中共至今沒有批准任何用於治療目的mRNA產品。業內人士普遍認為,莫德納和輝瑞使用的mRNA疫苗技術,比中國製造商使用的滅活疫苗技術,能提供更持久和更高的保護力。

美國前陸軍研究院病毒研究員林曉旭博士表示,中共在多個領域逼迫外國公司用技術來換得市場准入,已是慣用手段,莫德納也不例外。

美國前陸軍研究院病毒研究員林曉旭博士:「中共是希望,一方面能拿到這個外國的投資,另一方面能夠拿到他們的技術。而且核酸技術現在在全球來說也成了一個熱門,所以中共肯定要這個技術。」

有民眾表示,中共逼迫莫德納的目的非常明顯——是綁架14億人生命健康,養肥裙帶資本和紅三代持股的疫苗公司的無恥行為。

林曉旭:「中共自己在全國範圍強推自己國產的滅活的疫苗,卻不讓國內的人能夠接觸到相對來說比較高的保護力的mRNA疫苗,當然老百姓會生氣了。對於中共來說,老百姓的健康那是很次要的事情。因為這是國企壟斷的,這麼好的生意,它怎麼會讓出這個市場呢?不會的。」

目前,中共給外國的中共病毒疫苗製造商在華銷售提供了兩條路:要麼向中國製藥商進行全面技術轉讓,要麼與當地合作夥伴在中國建立生產廠,同時保持對基礎技術的控制。採用哪種方式的決定權在中共手上。德國BioNTech集團獲得後一種合作方案,它與上海復星醫藥達成協議、保留對知識產權的控制,在2020年進行臨床試驗並將其疫苗商業化。莫德納則被要求採取前一種方案。

兩位知情人士說,莫德納的領導層不想交出疫苗配方,因為如果中國的合作夥伴在生產過程中出現差錯,會造成聲譽損失。

雖然莫德納之前放棄了進入中國市場的努力,不過由於全球對疫苗的需求放緩,最近幾週,莫德納又表示願意與中方重啟談判。

在最近的一場新聞發布會上,莫德納首席醫療官保羅(Paul Burton)表示:如果中國有疫苗需求,莫德納會非常渴望與中共合作。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中共一直都是想要利用疫苗技術來以疫謀霸的,如果說一旦得到技術,一轉眼它就把它說成這是它的自主研發的技術,現成的例子就是那個瑞德西韋。本來是美國這邊免費送給它的,它一轉過來它就說這是它自主的知識產權的這麼一個東西。它就可能會把它作為一種強大的政治籌碼,它會去攻城掠地,它會去交換更多的政治利益。我覺得莫德納它們可能並沒有真正的看清楚中共的這種東西。它還是比較純粹的從商業角度在考慮。」

9月下旬,中共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公開呼籲,要中國民眾相信疫苗,並關注mRNA疫苗,提出中共病毒疫苗要少量多次。

大陸民眾陳先生表示,國內疫苗後遺症很多,自己雖然堅持不打加強針,但身邊很多人都打了第四針。

大陸民眾陳先生:「我也不知道他們為什麼還進口這個疫苗?現在這個冠狀病毒已經成了奧密克戎,它都發生變化了。因為奧密克戎基本上與人類共存嘛,比感冒還輕,誰還打疫苗?」

林曉旭:「現在哪有疫苗對奧密克戎變種有特別好的效果呢?連國外的鼓勵人們打加強針第四針的這個勢頭都已經減弱了,基本的整個疫情都已經降下來了。」

林曉旭表示,中共把防疫當成政治運動,所以把疫情宣揚得很嚴重。其中一個目的,也是為了再割一把老百姓韭菜。

編輯/王子琦 採訪/駱亞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