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多地封城密而不宣 高收費隔離宰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4日訊】中共二十大前,中國各地加緊防疫封控。一些城市對封城密而不宣。導致大量外地人一到當地,就被拉去酒店高價隔離,成為被宰的對象。

據大陸網民爆料,安徽阜陽市在十一長假前實施封城政策,但沒有對外進行公告,也沒有新聞報導,車票還在持續發售中。有人到阜陽後,出站才知道這座城市被封,被拉去酒店自費隔離,坑了幾火車的人。

爆料者稱,當地所有的中高級酒店被用於集中隔離酒店,而相對便宜的經濟型酒店,則被棄而不用。每天都有成百上千的人成為「被宰」的對象,而這一幕仍在繼續中。

阜陽某酒店員工李女士10月4日證實爆料者所說的屬實。

阜陽某酒店員工李女士:「我們這是隔離酒店,可以進來,但是出不去,你出去別人都關著門了,它就是管控區了,它咋可能讓你亂竄呢?正常出行是沒有公交車,也沒有滴滴,也沒有出租車。已經六七天了,哪都封著。」

李女士說,阜陽9月28日凌晨封控,潁州、潁泉、潁東3個區的民眾足不出戶。

李女士:「假如你是外來人口,你進小區進不去的。我們這住的也有從外邊來了,也是前天十一放假了外面回來,然後到我們這兒來了,住在我們這裡。我們這兒有特價房,也有好一點的,特價房標準間就110多點。」

阜陽一家五星級酒店員工介紹,當地高級酒店幾乎都被政府徵用了。

阜陽某五星級酒店員工趙先生:「我們酒店現在隔離密接者,價格都400多吧。阜陽市和我們這兒一個級別的,已經全部被政府徵收來做隔離酒店,我們都感覺太突然了。」

類似阜陽市突然封城,把外地人拉去隔離的情況,在中國各地普遍存在。

10月4日,有民眾舉報遼寧凌源防疫一刀切,低風險區的民生場所也都給關了,賓館一天幾百元,外地人滯留在凌源,被封控,被隔離,限制他們返鄉。

也有人投訴,重慶秀山只發現一例感染者,全城封城,不允許外地人和車輛離開。

還有一位成都民眾質問,四川江油怎麼回事?不公布數據,也不公布流調,直接封城。高鐵沒有停,但是江油政府不放行。

也有青海省格爾木市民眾披露,當地沒有通報感染病例,但劃分高中低風險區,把人全部封控起來,外地人滯留在當地的酒店自費隔離,直到這幾天才放行。

格爾木市酒店工作人員張先生:「我們這一直都是低風險地區,一直被管控,現在是還不清楚啥時候解封,對城對了快兩個月了!我家的客人的話,然而一直留到了前天才走的,今天基本走完了。」

比起阜陽高收費隔離外地人,重慶市長壽區、雲南省鎮雄縣等多地之前宣布,當地人測核酸、住隔離酒店等也都要自費。

旅加華裔作家盛雪:「實際上,中共早就已經把疫情控制,清零政策等等,當做了控制人民的一個武器。因為它是用權力和暴力結合在一起,對老百姓施加的管控。一方面用這樣的政策不斷的恐嚇老百姓,用健康碼直接控制老百姓的所有的行動自由。」

旅加華裔作家盛雪指出,另一方面當局還利用疫情把老百姓的口袋的錢清零。

旅加華裔作家盛雪:「中共的各級政府非常清楚。只要是他們是在執行最高層的政治任務,那麼其它的就沒人管。那就變成了各級政府都是在照搬同樣的一種手段。無節制的、無底線的一邊控制人民、恐嚇百姓,一邊搜刮老百姓的金錢。」

盛雪說,中共各級政府的權力沒有任何制衡,也沒有任何監督,所以欺壓榨老百姓越來越肆無忌憚。

編輯/李韻 採訪/李珊珊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