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亞再爆疫情 全員核酸 遊客哀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4日訊】10月3日,海南三亞再度爆發疫情,開展全員核酸篩查,部分區域實施管控,遊客哀嘆假期泡湯。另外,「十一」長假期間,多地防疫管控再現「一刀切」,層層加碼。

三亞官方3日通報發現2名無症狀感染者,隨即宣布進行全員核酸篩查,所有居民、遊客都要核酸檢測。

從3日至6日,三亞蜈支洲島風景區等部分區域實施封控管理,所有人員需「三天三檢」,即連續3天都要進行核酸檢測。

據中新網報導,三亞公布管控措施前,當天有近2000名遊客登陸蜈支洲島參觀遊覽。許多人哀嘆趁「十一」假期到三亞遊玩,結果剛到就收到「疫情大禮包」,假期基本泡湯。

還有遊客披露,在蜈支洲島做完核酸突然被賦黃碼,禁止坐飛機離島,吃喝沒人管,住宿也沒有安排。批評三亞市政府不把遊客當人看。

除了海南三亞,山西省太原市部分區域3日也實施「靜默管理」,全體居民足不出戶。當天,太原市通報,新增本土確診病例2例、無症狀感染者5例。

廣東東莞市通報,3日新增2例外省輸入無症狀感染者,東莞南城街道實施管控,「全域封閉、足不出區、只進不出」。

稍早前,四川省眉山市9月30日通報新增2例無症狀感染者,眉山市東坡區隨即要求全體居民居家,客運等班車全部暫停。

「十一」長假期間,不僅多地爆發疫情,許多地方再度出現「一刀切」、防疫管控加碼的現象。

深圳返鄉的李明(化名)告訴財新網,他來自深圳低風險小區,9月30日回到湖北武穴市,原本只需「三天兩檢」,但卻被強制隔離7天,使他難以在假期結束前返回深圳。

微信文章《我與網格員鬥爭24小時!從方艙集中隔離七天變成了三天兩檢》的作者披露,「十一」期間,他從成都市錦江區回到河北省邢台市新河縣,也被要求到方艙集中隔離7天。

但他和當地小區防疫人員在電話中「討價還價」,最後達成抵達目地以後只需進行「三天兩檢」。

該作者說,讓他驚訝的是「防疫規定居然是可以討價還價的」。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