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飛彈飛越日本東北上空 兩地警報籲民眾避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4日訊】朝鮮今天(4日)試射一枚彈道飛彈飛越日本上空,罕見啟動日本「全國瞬時警報系統」(J-Alert),促使日方警告居民尋找掩護,北部列車也暫停行駛。日相岸田文雄發聲明「強烈譴責」朝鮮行徑。

根據韓國合同參謀本部表示,朝鮮今天上午7時20分從慈江道武坪一帶朝東部海域發射的是一枚中距離彈道飛彈(IRBM)。

日本媒體報導,當地時間上午7點29分,偵測朝鮮發射導彈,飛彈發射後飛行約20分鐘,距離超過4000公里,可能落入日本列島以東3000公里的海域。

日本防衛省在偵測到飛彈飛越日本東北上空,警報隨即響起,當局要求北海道及青森縣居民避難,飛彈最後落入太平洋。

日本海上保安廳(海巡署)7時46分表示,研判朝鮮彈道飛彈已落下。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晨緊急出面,岸田強烈譴責朝鮮,稱朝鮮這起試射為「暴力行為」,並表示後續將進行分析,也將與其他國家合作。日本政府也召開國家安全委員會部長級會議。

2022年10月4日,朝鮮上午試射一枚彈道飛彈飛越日本上空,日相岸田文雄稱這起試射為「暴力行為」,發聲明「強烈譴責」朝鮮行徑。(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朝鮮這起試射行動促使東日本旅客鐵道公司(East Japan Railway Co)暫停北部區域的列車行駛。

這是朝鮮10天內第5次的試射行動。朝鮮今年以來已發射飛彈23次。日本政府上一次發出J警報是5年前。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