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平抑物價提振經濟是首要任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4日訊】週一(10月3號),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國會發表演說,強調最優先關注問題是提振經濟,提高國民收入

日本記者清水敏子:「第210屆國會特別會議3日召開,岸田文雄首相發表施政演說,提到將竭盡全力應對當前的高物價。他指出日本現在正面臨著可以稱為國家危機的局勢,振興經濟是目前首要任務。」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從10月11日開始,我們將把免簽證旅客和散客吸引過來,重振旅遊業,實現讓外國遊客消費超過5萬億日元的目標。」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眾議院發表施政演說表示,提振經濟仍是當前首要任務。除了利用日元貶值刺激旅遊業,岸田文雄還提出了其他對策。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我們將努力建設半導體和蓄電池工廠,將企業帶回日本,並擴大農林水產品的出口。」

此外,穩定物價,尤其是飆升的電費價格,也是政府的當務之急。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電費急劇上漲是明年春天的一大挑戰風險。我們將採取前所未有的大膽措施,直接減輕家庭和企業的負擔。」

儘管日本的通脹水平遠不及歐美國家的飆升幅度,但9月份,日本通脹率已經達到2.8%,創下近8年來新高。能源價格的大幅上漲,是推升物價的主要因素,與去年同期相比,電費已經上漲21.5% ,燃氣費上漲了26.4%。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清水敏子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