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跌逾20%限空令首發 金管會緊盯股債市變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4日訊】台股今年9月大跌近1700點,台灣金管會宣布第一波「限空令」,10/3正式上路,也成為立法院財委會質詢焦點。

台股面臨沉重賣壓,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親上火線,上週五推出兩大救市措施,分別調降借券賣出量、提高融券保證金成數,力求穩住市場信心。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因為台股這波已經跌了差不多二十幾百分比了,雖然跌的幅度不是全球最深。我們覺得對投資人來講,在這個時點上,必須要再穩下來,讓投資人對這個市場有信心,表達政府關注股市的態度。 」

不過周一限空令首發,台股市場仍舊高度震盪,加權指數最低一度下探13273.48點,黃天牧直言,不敢定義是否進入熊市,現在俄烏戰爭、美國升息等外在變數眾多,審慎盤點後續救市手段。

黃天牧:「因為美國的聯準會還在繼續升息中,如果如果整個的股市的情況還有一些變化的話,我們還會有相關的措施。 」

英國可能爆發金融危機,任何風吹草動也都影響國內產業界,金管會已經要求國內壽險業者,周周回報最新淨值數字,對市場變化審慎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沈唯同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