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家談】升級核威脅 美放風「斬首」普京可有防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3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週一(10月3日)的《新聞大家談》。我是扶搖(主持人)。今天嘉賓為時事評論員、政經分析師秦鵬,《馬克時空》頻道主播馬克。

今日焦點:俄升級核威脅,中共很緊張?美軍放風要「斬首」,普京可有防備?烏軍獲反攻最大勝利,俄丟「領土」;「十一」被逼獻媚,娛樂圈成統戰工具;共產暴政欠血債,中共使館成洩憤點。

【「十一」發動對台認知戰 中共企圖難得逞?】

目前正是中國大陸「十一」假期,不少人視10月1日為中國淪陷在共產政權之下的「國殤日」,但中共向來利用這個日子,對內加強洗腦宣傳。近年來,中共更是動用娛樂圈明星的影響力,將其納入對台認知戰的一環。

今年10月1日,中共喉舌央視零點準時在微博發相關文宣。隨後,在大陸發展的歐陽娜娜、楊丞琳等台灣藝人的帳號,紛紛轉發該文並加上幾句附和的話。

當然,這種做法不僅限於「十一」期間。

美國裡士滿大學(Richmond University)政治科學系助理教授陳丹(Dan Chen)和中國研究系助理教授高耿松(Gengsong Gao)9月26日發表研究文章說,近年來,只要台灣和美國有令北京反感的行動,北京就動用娛樂圈,讓明星在社交平台宣揚「一個中國」。

例如,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抵台當天,央視在微博上發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的貼圖,許多明星在幾小時內就完成轉發。

研究還發現,2021年7月至12月,中國排名前218位的明星中,有85%的人至少轉發過一次中共的官方宣傳。這一現象持續至今。

1. 秦鵬,中共借演藝圈明星發動這種認知戰,宣傳所謂「祖國」、「一個中國」,對台灣民眾有效嗎?

【海外多團體遊行示威 抗議共產暴政】

與此同時,香港政府在10月1日舉行慶祝活動。綜合港媒消息,當局調動7千至8千警力布防,實施交通管制,並施壓政治團體取消示威活動,以此營造虛假的和諧氣氛。

但在海外多地,像美國、英國、加拿大、台灣,港人和其他團體都在1日到中共大使館外舉行抗議活動。在受關注的倫敦活動中:港人、西藏人、維吾爾人聯合遊行,抵達中共使館後,他們將中共血旗丟擲在地上,潑上糞便和麵包蟲,再把旗子燒毀;還有一些示威者用鐳射筆和強光燈照射大使館窗戶。

這是受中共打壓、迫害的族群,他們的海外同胞在「十一」期間的做法,以此表達對中共政權的厭惡和唾棄。

2. 秦鵬,我看有些網友比較悲觀,說這麼做除了洩憤也沒有什麼實質作用。您覺得呢?

3. 秦鵬,我們知道現在越來越多的中國大陸民眾、海外華人,以及許多國家的政要已經意識到中共政權的危害,也希望中共早日垮台。那您覺得除了像我們剛才說到的這種表達方式,大家還能做些什麼,來一起加速這個進程?

【俄一再升級核威脅 美軍方放出狠話】

我們再來關注國際方面消息。

俄軍在烏東戰場失利後,俄羅斯政要最近幾週一再威脅要對烏克蘭使用核武器。上週,普京繼續揚言,他準備動用一切手段捍衛俄羅斯的「領土完整」,並說他「絕非虛張聲勢」。他在9月30日強調,這種宣示也適用於莫斯科剛宣布併吞的烏克蘭領土。

話音剛落,烏軍10月1日奪回烏東重要交通樞紐城市利曼(Lyman),該市是普京宣布吞併地區的一部分。利曼失守後,普京盟友、俄羅斯聯邦車臣共和國首腦卡德羅夫(Ramzan Kadyrov)再揚言,莫斯科應考慮在烏克蘭使用低當量核武器。

據CNN報導,有美國官員認為,普京目前在烏克蘭戰爭中使用低檔量戰術核武器的可能性,可能是自2月入侵以來的最高水平,但仍然不太可能。

對於俄方的核威脅,美國和北約已發出嚴厲警告,表示如果普京敢動用核武,那將給俄羅斯造成嚴重後果。而且日前,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引述美國軍方人士的話說,美國將優先和重點考慮採用非核武軍事選項,其中包括直搗克里姆林宮,對普京進行斬首行動。

看起來,普京似乎在戰場上輸急眼了,而美國正在密切關注局勢變化的任何跡象,並制定各種可能的應對措施。

4. 馬克,請先和我們簡單介紹一下目前俄烏戰況。

5. 馬克、秦鵬,您認為俄羅斯戰爭打到現在的局面,普京使用核武器的可能性大不大?

6. 馬克,美國應對俄羅斯核威脅,總體來說有兩種選項:第一種是核武還擊,另一種是非核武手段。如果用核武,美國有哪些核彈頭?是否會出現核大戰?

【普京核威脅 對中共意味著什麼?】

7. 秦鵬,對於俄羅斯或使用核武的威脅言論,中共一直沒有譴責。您認為習當局對此到底持怎樣的態度?

【斬首普京?美國的「絕殺」與俄國的防備】

8. 馬克,我們剛才提到,美國的非核武應對計劃,據報導包括斬首普京。您覺得動用這個計劃的可能性大不大?普京是否可以做有效防備?

9. 秦鵬,美方放出這個斬首消息,是上策還是下策?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乾淨世界: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UaEX5vIKTh6l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