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退役上將:如俄動核武美國及盟友將幹掉俄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3日訊】烏克蘭軍隊上週六(10月1日)收復烏東地區的戰略重鎮利曼市(Lyman),士氣高漲,俄羅斯朝動用核武器的可能似乎又進了一步。美前中情局(CIA)局長2日嚴厲警告俄羅斯使用核武器的嚴重後果。

美軍退役四星陸軍上將、前中情局局長彼得雷烏斯(David Petraeus)週日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採訪中警告說,如果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烏克蘭使用核武器,美國及其盟國將摧毀俄羅斯在烏克蘭的部隊和裝備,並擊沉其黑海艦隊。

彼得雷烏斯告訴ABC,他還沒有與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討論美國對來自俄羅斯核升級的可能反應。他補充說,政府官員一直在通過專門渠道向莫斯科傳達信息。

「只是給你一個假設,我們將通過領導一個北約(NATO),一個集體,來做出回應,消滅我們在烏克蘭和克里米亞戰場上可以看到和識別的每一支俄羅斯常規部隊,以及黑海的每一艘船。」彼得雷烏斯說。

彼得雷烏斯的評論,是在烏克蘭軍隊奪回頓巴斯東部頓涅茨克地區的關鍵後勤樞紐利曼後發表的。他表示,普京正在「輸掉」在烏克蘭的戰爭。

彼得雷烏斯指出,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和他的軍隊的「動員能力大大超過了俄羅斯」,烏克蘭在招募、訓練、裝備、組織和使用部隊的能力都比俄羅斯強得多。

「而俄羅斯現在面臨的現實是,面積只有俄羅斯1/3的烏克蘭,在當地有一支更大、更有效的軍隊」,彼得雷烏斯強調說,「所以他面臨的情況,我認為又是不可逆轉的。」

利曼淪陷的消息傳開後,普京的親密盟友、車臣頭目卡德羅夫(Ramzan Kadyrov)敦促俄羅斯在烏克蘭部署低當量的核武器。

普京的許多高層盟友,包括前總統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在內都提出了俄羅斯可能需要使用核武器的想法,但卡德羅夫的建議是最明確的。

在3日保守黨大會的一個邊緣會議上,英國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圖根達特(Tom Tugendhat)警告說,卡德羅夫呼籲莫斯科在烏克蘭使用低當量核武器將是「一個後果非常嚴重的決定」。

「非常清楚的是,幾十年來,對世界上幾乎每一個國家來說,核武器都是一個特別的禁忌」,圖根達特說,俄羅斯領導人必須承認烏克蘭的領土完整,並「停止他在歐洲的暗殺活動。」

英國國防部長華萊士(Ben Wallace)在會上說,普京「極不可能」在烏克蘭使用核武器,這對於其盟友印度和中共來說是不可接受的。華萊士指出,普京在與印度和中共領導人的會晤中「非常清楚地知道什麼是可接受的,什麼是不可接受的」。

華萊士補充說,但普京的行事方式很不「理性」。作為對俄羅斯「不理性」行動的最新擔憂,華萊士3日將參加北歐國家的危機會議,討論維護管道和海底電纜的安全問題。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