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展現擊退俄軍能力 德國丹麥挪威將提供16門榴彈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3日訊】烏克蘭近日在俄羅斯占領的東部及南部傳出捷報,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祕書長史托騰柏格10月2日表示,這是烏克蘭有能力擊退俄軍。德國國防部也表示,德國、丹麥和挪威將為烏克蘭購買16門祖扎納-2(Zuzana 2)榴彈炮,預計明年開始交付。

中央社報導,烏克蘭總統連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2日表示,利曼鎮的俄軍都已「清空」。

俄羅斯近日宣布兼併烏克蘭4州地區,利曼鎮就位在其中的烏克蘭東部頓內茨克州(Donetsk),是具有戰略意義的鐵路樞紐。收復利曼鎮堪稱烏克蘭在俄國宣告兼併的領土範圍內取得首場軍事勝利。

澤連斯基也表示,烏軍不只在利曼鎮傳捷報,他們也在南部赫爾松州(Kherson)解放了阿爾漢格利西克(Arkhanhelske)和米羅柳比夫卡(Myrolyubivka)兩個小村落。

烏克蘭國際傳真社(Interfax Ukraine)報導,根據烏克蘭東部軍團發言人說法,烏軍也收復頓內茨克州的小村托斯克(Torske),約在利曼鎮東方15公里處。

路透社無法立即證實上述報導。

2022年9月27日,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過程中,赫爾鬆地區最近解放的維索科皮利亞村外的田野上有一輛被毀壞的俄羅斯裝甲運兵車(APC)。(GENYA SAVILOV/AFP via Getty Images)

根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烏軍也拿下第聶伯河(Dnipro River)附近的佐洛塔巴爾卡村(Zolotaya Balka)。網絡上一段影片顯示,當地一名居民與一名揮舞烏克蘭國旗的士兵合影。

在推特上自稱是報導烏克蘭時事的獨立英文季刊「烏克蘭商業」(Business Ukraine)發文說,有消息指稱俄羅斯在赫爾松前線潰敗,約2萬5000名俄軍被困在第聶伯河右岸,跨河的橋梁部分被毀,無法支撐軍用車輛。

●北約:烏軍在戰場有進展

路透社報導,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在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節目「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訪問中說:「我們看到他們已經能夠拿下一個新的城鎮,名叫利曼(Lyman),這代表烏克蘭正取得進展,有能力擊退俄軍,這是因為有勇氣,因為他們的勇敢和能力,當然也因為美國和其他盟邦一直提供先進武器。」

2022年10月1日,在烏克蘭東部克拉馬托爾斯克,一名行人走過被遺棄的俄羅斯坦克。 (JUAN BARRETO/AFP via Getty Images)

對於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宣告兼併烏克蘭部分地區,史托騰柏格表示,最佳反制方法就是繼續支持烏克蘭基輔政府。

史托騰柏格被問到烏克蘭申請加速程序以成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會員國一事時說:「任何有關會員國資格的決定,都必須經過全體30個盟國達成共識,一致同意做出這樣的決定。」

此外,從俄羅斯經波羅的海通往歐洲的北溪天然氣管線(Nord Stream)日前疑似遭到蓄意破壞,史托騰柏格表示,北約支持調查此事。

史托騰柏格說:「任何對北約重要基礎設施的蓄意攻擊,都會招致堅定且一致的回應。」

德國丹麥、挪威將提供16門榴彈炮

德國國防部指出,該款斯洛伐克製榴彈炮射程40公里,每分鐘可發射6枚炮彈。德國、丹麥和挪威將耗資9200萬歐元採購相關系統。

烏克蘭對俄羅斯的戰事近數週明顯告捷,強調需要更多、更強大武器裝備,以擊退莫斯科2月發動的侵略。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