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茵場悲劇 回顧世界史上五大足球場慘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3日訊】印尼週六(10月1日)發生的球場踩踏慘案,被認為「足壇黑暗的一天」。下面帶您回顧一下,在過去30年發生在足球場上的悲劇事件。

2012年2月,在埃及塞得港體育場,馬斯里隊(Al-Masry )與阿赫利隊(Al-Ahly )的比賽結束時,雙方球迷發生衝突,引發大規模騷亂。馬斯里隊球迷衝進體育場,使用棍棒、石頭、瓶子和煙花攻擊阿赫利球迷,造成至少73人死亡,1000多人受傷,埃及聯賽因此停賽兩年。

2001年5月,在西非國家加納阿克拉體育場,裁判做出的決定引發爭議,警察向騷亂的球迷發射催淚瓦斯,隨後發生踩踏事件, 129名球迷喪生。

2001年4月,在南非首都約翰內斯堡,南非國內足球聯賽中的兩隻頂級球隊凱則隊和奧蘭多隊展開交鋒,大批球迷蜂擁而至,強行闖入埃利斯公園體育場,導致踩踏事故,至少有43人被踩死。

1996年10月,在中美洲危地馬拉城馬特奧之花足球場,危地馬拉和哥斯達黎加之間的世界盃預選賽前,由於球賽主辦方超賣8000多張門票,球迷蜂擁入場,相互踩踏,大量球迷從座位和樓梯上滾下,造成至少80人死亡,300多人受傷。

1989年4月,在英國謝菲爾德希爾斯堡球場,利物浦和諾丁漢森林正在進行足總杯半決賽,場外4000多名沒有門票的球迷蜂擁而入,引發踩踏事故,造成97人喪生。這也是英國足球史上最嚴重的球場災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