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一長假 逾千中高風險區居民禁外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3日訊】大陸的十一長假一貫是旅遊熱季。但今年由於中共繼續針對COVID-19疫情持續實施的防疫封控措施,造成出遊人數大減。更有1500多個被劃分為疫情中高風險區的居民,仍被迫「足不出戶」或「人不出區」。

當前,中國大陸已經進入了十一假期。在黃金週正式啟動的首日(10月1日),中鐵集團卻告訴媒體,當天全國鐵路的載客量與過往黃金週首日相比已大幅下降。陸媒表示,今年黃金週出遊人數的大幅下降,主要是受到各地疫情至今仍不斷爆發的影響所致。

據陸媒「澎湃新聞」整理,截至10月1日,中國全國被劃入疫情高風險等級的地區共有846個,而被劃分為中風險的地區則有720個。

也就是說,至今中國全國各地累計仍有1566個地區被劃為疫情的中高風險區。而按照中國各地通行的防疫政策,所有高風險區域的居民都會被要求「足不出戶」;而中風險地區的居民則會被要求「人不出區」。因此,這些地區居民今年的十一假期旅行計劃將全部泡湯。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說,在中國的網絡社交媒體上,有不少網民發帖哀嘆,自己的旅遊計劃已被迫取消。還有網民抱怨說,自從今年年初疫情死灰復燃後,依次到來的五一節、端午節、中秋節及十一長假,人們不是被關在家中隔離觀察,就是在排隊做核酸的路上。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