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情大反轉 劉強東涉性侵疑案開庭前達成和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2日訊】京東集團創建人、董事局主席劉強東,2018年因涉嫌在美國性侵女大學生成為被告,此案現以雙方和解宣告終止,和解細節未對外公布。雙方律師發表了聯合聲明。

劉強東涉性侵疑案原定於10月3日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的亨內平郡(Hennepin County)地區法院開庭審理,但曾經放話要奉陪到底的涉事雙方,在正式走上法庭前夕突然宣布達成了和解,上演了一齣劇情大反轉。

當地時間10月1日晚間,這起案件的原、被告雙方的律師團隊發表了一份聯合聲明,聲稱劉強東和劉靜堯2018年在美國明尼蘇達發生了一次「偶然事件」,而這次事件所造成的「誤會」占用了大量的社會資源,也給彼此的家庭造成了「深重的困擾」。聲明稱,為了避免進一步的訴訟傷害,雙方決定「消除誤會」,「達成和解」,為這次事件劃上句號。

聯合聲明還特別說明,今後劉靜堯及其代表和律師不再發表任何評論,雙方也不會再出具其它的聯合聲明。

此外,劉強東的律師還向媒體提供了一份劉強東向妻子道歉的聲明。在這份聲明中,劉強東對妻子的「寬容、支持和陪伴」表達了感謝,並宣布他們夫妻「即將迎來新的小生命」。

幾天前,網絡上傳出了劉強東和妻子章澤天在明尼蘇達州逛商店的照片,顯示章澤天已懷有身孕。

2018年9月2日,時年45歲的劉強東因涉嫌性侵21歲女大學生劉靜堯在美國明尼蘇達州被捕。當時劉強東在明尼蘇達大學參加一個高管項目,而正在明尼蘇達大學讀本科的劉靜堯是該項目的志願者。劉靜堯指控劉強東在和她一起參加了一次酒宴聚餐後,送她回家時對她進行猥褻,其後在她家中強姦了她。

同年12月21日,美國明尼蘇達州檢察官辦公室以證據不足為由,宣布對此案件不予起訴。2019年4月16日,劉靜堯對劉強東提起民事訴訟,並索賠5萬美元。

此案的原告和被告在提交給法院的案件陳述和聽證會中的陳述,對同一時間段內發生的事情的說法截然不同。女方指控劉強東意圖傷害她、非法限制自由並實施了性侵,劉強東則一直宣稱兩人是在「自願」的情況下發生了性關係。

自從捲入這個性侵疑案後,劉強東在公眾面前塑造的「人設」迅速崩壞,京東公司也曾經受到此案的衝擊而股價下跌。

就在此案即將正式開庭審理前半個月,京東健康和京東物流先後於9月16日發布公告,宣布劉強東同意將於宿遷天寧持有的45%股權及其於西安京東持有的45%股權,都轉讓給京東集團副總裁繆欽。

9月18日,劉強東大手筆轉讓京東系相關公司股權的消息,在中國大陸登上了社交媒體的熱搜榜,導致京東物流的股價暴跌。截至9月19日收盤,京東物流收跌8.69%,報收14.92港元。而自2021年以來,京東物流股價累計已下跌了近70%。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