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球迷衝進足球場 爆警民衝突 死亡下修至125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2日訊】印尼昨(1日)晚1場足球賽發生踩踏事件,印尼東爪哇省副省長艾米爾(Emil Dardak)告訴當地媒體,由於發現有重複計算情形,昨晚瑪琅體育場暴動踩踏事件的死亡人數已向下修正至125人。這似乎是世界上最嚴重的體育場災難之一。

艾米爾援引當地警方從10家醫院收集到的資料告訴印尼都會電視台(Metro TV):「今天的死亡人數為125人。124人已確認身分,還有1人尚未確認。有些名字被記錄了兩次,因為他們曾被轉送到另一家醫院並再次被記錄。」

不幸事件發生在東爪哇省瑪琅市(Malang)坎朱盧漢體育場(Kanjuruhan Stadium),阿雷馬足球俱樂部(Arema FC)昨天在以2比3輸給帕爾斯巴亞(Persebaya Surabaya)後,憤怒的球迷隨即衝進足球場。這是20多年來阿雷馬首次輸給世仇帕爾斯巴亞。

警方設法說服球迷回到座位,但在兩名警察喪命後動用催淚瓦斯,球迷逃離時,許多人遭踩踏和窒息而死。

2022年10月1日,在東爪哇馬朗的坎朱盧漢體育場足球比賽結束後,安保人員(下)在球場上維護秩序。(STR/AFP via Getty Images)

一家醫院院長告訴當地電視台,「他們從一處出口出去,後來人越擠越多,許多人在過程中出現呼吸困難、缺氧的狀況。」

東爪哇警局局長阿芬塔(Nico Afinta)稍早表示有127人死亡,但後來死亡人數增加到129人,有180人受傷。另有13輛汽車受損,其中10輛是警車。

印尼政府為此致歉,並承諾調查。印尼青年事務及體育部長柴努丁(Zainudin Amali)告訴「羅盤報」(Kompas):「我們對此事件致歉…這是場讓人遺憾的事件。」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在一項電視聲明中說,他已下令印尼體育與青年部長、國家警察局長和印尼足球協會會長「對足球賽事和安全程序進行徹底評估」。

當局表示,坎朱盧漢體育場本來只能容納38,000人的體育場,這場比賽卻發出42,000張門票。

印尼足球協會(Football Association of Indonesia, PSSI)表示,事件過後,印尼甲級足球聯賽(BRI Liga 1)已宣布停賽1週。

2022 年 10 月 2 日,在印度尼西亞東爪哇省瑪瑯的體育場外,可以看到被燒毀的警車。(PUTR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 年 10 月 2 日,一名警察在東爪哇省瑪瑯的體育場外的一輛被燒毀的車輛旁設置警戒線。(PUTR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 年 10 月 2 日,在印度尼西亞東爪哇省瑪瑯的體育場外,可以看到被燒毀的警車。(PUTRI/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