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異 芬蘭附近發現具核能力的俄轟炸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1日訊】在烏克蘭戰爭中,俄羅斯多次威脅使用核武器。近日,一家以色列情報公司在芬蘭附近檢測到了「不定期存在」的具有核能力的俄羅斯戰略轟炸機。

據以色列情報公司ImageSat International(ISI)拍攝的衛星圖像,在芬蘭附近的奧萊尼亞空軍基地(Olenya),8月12日,該空軍基地空空如也。8月21日發現了4架圖-160(Tupolev Tu-160)超音速遠程戰略轟炸機,9月25日發現了3架圖-95(Tupolev Tu-95)戰略轟炸機和3架圖-160戰略轟炸機。

自入侵烏克蘭以來,恩格爾斯空軍基地(Engels Air Base)是俄羅斯唯一駐紮在烏克蘭附近的戰略轟炸機的基地,也是該國第121重型轟炸機航空團(121TBAP)的基地。

這些能夠攜帶巡航導彈和戰略核武器的轟炸機,自莫斯科2月入侵以來一直活躍在烏克蘭戰爭中。但在整個對烏克蘭的戰爭中,俄羅斯空軍一直無法獲得空中優勢,並損失了許多飛機。

目前尚不清楚為什麼這些轟炸機被轉移到奧萊尼亞空軍基地,但這是在俄羅斯總統普京繼續威脅西方他可能會使用戰略核武器之際發生的。

9月30日晚,在非法吞併烏克蘭四個地區後,普京再次威脅如果俄羅斯領土遭襲,他會動用核武器。

奧萊尼亞空軍基地位於摩爾曼斯克附近的科拉半島,它容納了俄羅斯的北方艦隊和大量的武器和軍事硬件,包括戰術和戰略核武器。其巨大的打擊能力將向美國和北約發出一個強大的信號。

此外,該基地位於烏克蘭武器的射程之外,戰爭爆發以來,烏克蘭一直在用華盛頓和其它歐洲國家提供的武器打擊俄羅斯的空軍基地。

據美國軍備控制協會(Arms Control Association)1月份的情況介紹,俄羅斯擁有世界上最大的核武庫,擁有約6,257枚核彈頭,而美國承認擁有5,550枚。

俄羅斯核力量專家、聯合國裁軍研究所(UNIDIR)高級研究員波德維格(Pavel Podvig)表示,在戰場上,核武器產生的巨大威力使其很少用於實際戰術目的。他認為,戰術核武器的主要目標仍然是:恐嚇敵人並在衝突中占據上風。

波德維格9月29日告訴法國傳媒公司Euronews Next,核武器的主要任務不是攻擊軍事目標,而是展示攻擊和殺死大量平民的意願和準備。幸運的是,移動核武器通常會有大動作。

波德維格說,它們存放在專用設施中,就俄羅斯而言,這些設施通常與軍事空軍基地有一定距離,其位於類似於掩體的受保護結構中。

「那些必須從這個掩體中取出並裝載到卡車上,載到空軍基地後被卸載,然後和武器配對。所以這將是一個明顯的步驟。」波德維格說。

「你會看到俄羅斯核武器司令部的警戒級別有所提高。所以你肯定會看到移動,俄羅斯正在加強警戒的信號,提高警戒級別,四處移動。」波德維格說,種種跡象表明,在撰寫本文時,尚未發現這些行動。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