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元兌美元大幅貶值 恐推高加拿大通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1日訊】美元走強,加元兌美元最近持續貶值,恐怕將進一步推高加拿大的通貨膨脹。

加元兌美元的匯率,過去幾個月一直呈下滑趨勢,過去兩週更是從1加元對0.77美元迅速跌至本週五的0.72美元。

有分析認爲,加元貶值,削弱了民衆的購買力,最終將推高加拿大通脹

央行在短短6個月內將利率提高了300個基點,以期將通脹率降至2%的目標。市場普遍預期加拿大央行將繼續大幅升息。

這一舉措令國民借貸成本上升,生活更加困難,目前加拿大人已難以負擔食品及生活必需品。因此大幅加息的做法飽受公衆的批評。

此外,加元疲軟也正推高加拿大的汽油價格。近日,大溫地區的油價飆至每升2.41加元,創北美歷史新高。

專家表示,今年冬天,高通脹加上強勢美元,將給冬季前往溫暖南部地區的「雪鳥族」加拿大人帶來沈重壓力。

新唐人記者李薇、高雲林、舒璨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