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大陸食品黑科技 網紅博主被中共封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1日訊】中國大陸食品安全問題一直屬於黑箱作業,最近,一名大陸博主 只因向公眾介紹了「添加劑」和「餐廳美味佳餚」之間的關係,就招來了麻煩。來看報導。

網紅博主辛吉飛:「大豆拉絲蛋白半斤、牛肉香精粉5g、千萬別整多了。」

網紅博主辛吉飛:「來,今天的科技來了:乙基麥芽粉,千萬別整多了,萬分之一的用量。」

像這樣看上去香噴噴的合成牛肉粒,完全不用一丁點牛肉,只需加上「黑科技」配料——食品添加劑,即可輕鬆自製。

不僅如此,還有合成花生露、合成蜂蜜、合成燕窩,各種「美食製作」流程讓人大開眼界。

今年6月,一名叫「辛吉飛」的博主意外爆紅,給大家介紹用多種「黑科技」製作美食的過程。

隨著點擊量升高,越來越多網友表示,感覺自己都被餐廳裡的美食給矇騙了,原來全是「科技加狠活」。

網紅博主 辛吉飛:「麻辣燙香膏、爆烤鴨香膏。」

網紅博主 辛吉飛:「老闆娘這些都是正經廠家貨嗎?」

香料老闆:「對,這些都有質檢單的,都是正經廠家貨。」

網紅博主辛吉飛:「現在餐飲添加劑的問題在於,購買人群,沒經過專業的培訓,超量,就是啥樣的人都能買。」

歷史學者李元華:「加的越多、毒性越大,對身體傷害越大,沒有人去告訴你,這樣越來越多加到一定程度,可能真的就像毒藥一樣,你天天都在吃毒藥,你並不知道。」

很快辛吉飛就收穫了大批的粉絲,但隨之而來的,就是被迫註銷帳號。

網紅博主辛吉飛:「是我作品違規違法了?還是違背道德?還是這個添加劑是違法的?」

網紅博主辛吉飛:「因為我說的就是這樣(事實),整個行業就是這麼做的,我在食品廠上班,我知道這東西怎麼做就是這麼做的,你平時不喝花生露嗎?」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 :「辛吉飛的視頻揭穿了很多假食品和有害食品的老底,當然會得罪很多有錢有勢的人。關鍵是很多這樣的食品企業為了追求暴利而造假食品,其實是和當地的政府監管機構勾兌串聯在一起的,這就是中共悶聲發大財的模式蔓延到食品行業的一個典型例子。」

9月28日晚,在抖音平台上已經搜索不到辛吉飛的帳號,辛吉飛最後只說了一句話:「只因背後資本太強大,最終無奈銷號。」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 :「他說資本太強大的背後,其實是指整個假食品在大陸已經形成的這條官商勾結的利益鏈條太強大。這種官商勾結使得很多不法商人和政府官員形成了利益共同體,一榮俱榮一損俱損,所以他不僅影響了這些人的商業利益,更重要的是被視為影響了監管機構的政治利益,被視為是給社會主義抹黑、散播負能量的典型。他被封號,真正的原因是政治因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瑞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