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美韓日時隔五年聯合軍演 應對朝鮮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1日訊】週五(9月30日),韓國、美國和日本海軍五年來首次舉行三邊反潛演習。同時,韓國譴責朝鮮五天三次發射導彈的挑釁行為。

週五,韓國統一部表示,朝鮮連續發射導彈是嚴重挑釁,敦促朝鮮立即停止明顯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行爲。

韓國統一部副發言人李曉鍾:「考慮到朝鮮最近一再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五天內發射了三次彈道導彈,我們將審查我們的反應,研究如何加強對朝鮮的制裁,抑制他們的進一步行動。」

同一天,韓國、美國和日本海軍在朝鮮半島東海岸附近的國際水域舉行反潛演習。

此前一天,美國副總統哈里斯結束對首爾和朝韓邊境非軍事區的訪問後不久,平壤向半島東海岸附近海域發射了兩枚短程彈道導彈。

韓國海軍聲明說,美日韓三國軍演旨在提高應對能力。

美國和日本海軍也表示,在中共威脅台灣,升級台海緊張局勢的情況下,軍演有望促進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安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文、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