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艦國造里程碑!總統主持玉山軍艦交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30日訊】再來關心,中共升高台海威脅,台灣國艦國造持續有新進展,國造新型兩棲運輸艦「玉山軍艦」,今天(30日)由台船正式交付海軍,總統蔡英文親自南下高雄主持交艦典禮,並登上玉山艦視導。玉山軍艦單艦配備32枚海劍二防空飛彈,火力強大。

台灣萬噸級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首艘「玉山艦」正式交付海軍。總統蔡英文主持交艦儀式,依序由台船向海軍遞交證明書、呈獻船模。總統致詞表示,對於中共軍事威脅,唯有強化自我防衛能力,才有真正的和平。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今天對台灣、對國軍,都是重要的日子。經過這幾年的努力,由台灣自主研發、建造,第一艘萬噸級的兩棲船塢運輸艦玉山軍艦,今天正式交艦。玉山軍艦是一艘可以具體展現海軍,平時能救災,戰時能作戰的運輸艦。」

玉山艦配置76快砲、方陣快砲等,並配備32枚海劍二防空飛彈,火力強大。可搭載兩棲突擊車等重型車輛,後方可停放兩架直升機。一同交付的包括新建造的兩棲登陸艇。

台船董事長鄭文隆:「這五艘經過台船精進改良過的,國內自製的新型的機械登陸艇LCM,這些小艇在載重15噸的時候,船速仍然可以大於21節,它的油耗、船速,都優於海軍現役的登陸艇。」

總統親自登艦視導,聽取簡報,並在甲板揮手致意。未來玉山艦將執行兩棲作戰、增援外離島,馳援東沙及南沙。另外也具備野戰醫院功能,可投入救災或人道救援等運輸任務。

台灣首艘萬噸級兩棲運輸艦玉山艦,交艦之後將由海軍進行各項測試,預計明年戰力成形。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劉姿吟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