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新年首虎」 西藏原副主席張永澤被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30日訊】請您收看中國一分鐘新聞簡訊。

「新年首虎」 西藏原副主席張永澤被起訴

西藏自治區政府原副主席張永澤涉嫌受賄,9月29日被宣布提起公訴。張永澤是今年落馬的首個省部級高官,被媒體稱為「新年首虎」。也是中共十九大以來,西藏首個落馬的省部級官員。

二十大前抓逾143萬人 中共挨轟亂抓人湊數

中共二十大前北京氣氛空前緊張,據中共公安部表示,過去三個多月共抓獲犯罪嫌疑人逾143萬人。與此同時,因為當局不人道的清零防疫政策,已引爆各地民眾抗議不斷。百姓批評各地公安為完成所謂「指標」,出現濫抓無辜者的現象。人權律師認為,中共要維穩的原因是它的極權統治沒有合法性,民眾成了它的敵人。

長空之王》撤「十一」檔期 中共叫停戰狼片?

戰狼風格十足的電影《長空之王》,原定週五(9月30日)上映。發行方日前突然宣布,改期上映,並向觀眾致歉,引爆輿論。很多小粉紅大失所望,不過也有不少網民冷靜探究原因。業內人士向外媒透露,中共國家廣電總局擔心戰狼風格影片鼓譟戰爭情緒,下令停演。

遭港法院判刑三年半 許智峯:有罪的是暴政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2020年底赴丹麥後宣布流亡,香港法院週四(29日)在他缺席聆訊的情況下,依「藐視法庭」罪名對他判刑三年半,另須支付懲罰性訟費。對於這項判刑,許智峯表示「嗤之以鼻」。批評《港版國安法》生效後,「香港的法庭已淪為共產黨的法庭」,「在普世價值中、歷史洪流下,有罪的必然是暴政,而不是抗爭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