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恩」引發佛州500年一遇洪水 至少1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30日訊】颶風「伊恩」28日晚席捲美國佛州西海岸,給這個「陽光州」帶去了500年一遇的洪災拜登稱聯邦政府將儘力提供一切幫助。

週三(9月28日)傍晚,在「伊恩」從卡約克斯塔(Cayo Costa)登陸後,邁爾斯堡(Fort Myers)很快迎來了5.8英尺的風暴潮,打破了颶風「加布里埃爾」2001年創下的3.36英尺紀錄。許多房屋瞬間被淹沒在水中,街道變成了洶湧的河流。截止週三晚間,邁爾斯堡 80%的 家庭喪失了供電。

橫跨聖卡羅斯灣(San Carlos Bay)的薩尼貝爾堤道(Sanibel Causeway)也被颶風「伊恩」無情撕裂,佛州州長德桑蒂斯週四證實,薩尼貝爾堤道已經無法通行,堤道和附近的松島(Pine Island)大橋都需要重建。

目前仍有許多民衆被困在「伊恩」及洪水留下的廢墟之中,緊急救援人員還在全力營救。目前已確定至少一人在颶風中遇難,但當局預計死亡人數還可能繼續增加。

佛州州長德桑蒂斯:「即使風暴已經過去,水位今天還一直在上升,這基本上是500年一遇的洪水。」「這場風暴的影響及造成的破壞是歷史性的。」

週四,拜登總統再次承諾,聯邦政府將全力支持佛州的災後重建。

美國總統喬‧拜登:「今天早上,我批准了州長最新的重大災難申報請求,意味著聯邦政府將承擔100%的廢墟清理費用,以及所有州政府為了挽救生命所必須支付的費用。」

週四,「伊恩」一度減弱為熱帶風暴,但在向大西洋方向移動中,重拾能量,晚間再次變為颶風。預計週五,伊恩將在南卡羅來納州又一次登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鄭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