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願與美國面對面會談核武器條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30日訊】俄羅斯週四(9月29日)表示,正在研究與美國就核軍備控制條約——《美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進行面對面會談的可能性。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瑪麗亞.扎哈羅娃(Maria Zakharova)在一次簡報中說,俄羅斯對恢復《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的檢查持開放態度,並有意支持美國和俄羅斯代表組成的聯合委員會進行面對面談判。

扎哈羅娃說:「我們正在考慮恢復議題,也正在研究舉行雙邊諮詢委員會面對面會議的可能性。」

這是美俄關係因俄烏戰爭降至谷底以來,少數、主要的外交協議之一。

《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限制了美俄部署核武器的數量,以及檢查核武庫的條件。

受疫情影響,華盛頓和莫斯科自2020年以來,只各自進行兩次核檢查,之後檢查就被中斷。

烏克蘭召開「國土」緊急安全會議

克里姆林宮29日確認,普京總統將於9月30日簽署正式文件,宣布吞併四個烏克蘭地區。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隨即宣布30日與安全、政治和國防高級官員舉行緊急會議。

澤連斯基的發言人謝爾蓋.尼克福羅夫(Serhiy Nykyforov)表示,「總統已經召集烏克蘭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明天召開緊急會議。議程和其它細節將在稍後公布。」

烏克蘭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的成員包括:武裝部隊總司令、國防部長、外交部長和總理,以及烏克蘭安全局局長。其任務是與總統合作,制定和協調國家安全政策。

澤連斯基多次表示,所謂的公投是非法的,並警告說烏克蘭將作出強有力的回應。他29日在電話中對意大利總理德拉吉說,「烏克蘭將完整收復領土。我們對俄羅斯承認這些公投結果的回應將非常地嚴厲。」

普京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說,普京將在儀式上發表講話,並與俄羅斯支持的四個被占領地區的領導人會面。

赫爾松(Kherson)和扎波羅熱地區(Zaporizhzhia)以及自封的頓涅茨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Luhansk)的領導人在投票結果公布後都趕往莫斯科。

這四個地區共占烏克蘭領土的18%左右。最近,它們均在莫斯科支持下進行了是否加入俄羅斯的「全民投票」。西方領導人廣泛譴責這次公投是「騙局」。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