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日首次聯合軍演 德國防部長:這只是開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9日訊】隨著柏林對印度-太平洋地區持續和長期安全的關注,週三(9月28日),德國日本進行了為期三天的聯合軍事演習,這是兩國首次在日本領空舉行演習。

演習在東京附近的百里基地(Hyakuri Air Base)舉行,日本航空自衛隊的三架F-2戰鬥機和德國的三架歐洲戰鬥機參加了編隊訓練,以提高溝通和戰術技能。

日本防衛省表示,德國的多用途戰鬥機將一直停留至30日,以「提高戰術技能,促進相互了解,並進一步深化與日本航空自衛隊的合作」。

此次德日聯合訓練是德國空軍「疾速速太平洋2022」(Rapid Pacific 2022)行動的一部分,柏林希望在印太地區緊張局勢加劇的情況下展示作戰準備,與合作夥伴的團結一致,並加強與亞太國家的聯繫。

德國國防部長蘭布雷希特(Christine Lambrecht)說,這只是個開始,明年及以後將有更多的軍事交流計劃。

「安全關係到每個人,任何國家都不能只是袖手旁觀」,蘭布雷希特在接受《日本時報》(The Japan Times)採訪時說。她指出,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在印度-太平洋地區正受到越來越多的挑戰。

蘭布雷希特進一步解釋了原因,鑑於印太地區的軍事集結正在加速,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了領土衝突,升級的風險正在增加。「我們意識到,歐洲-大西洋安全和印度-太平洋安全是相互關聯的。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希望幫助維護這一重要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蘭布雷希特說,德國陸軍部隊明年還將參加在澳大利亞舉行的多國演習。隨後,將在下一年重新部署海上部隊,還涉及對聯合國制裁朝鮮的進一步監督。

「具體而言,我們希望鞏固與合作夥伴的合作,提高相互操作性並實現經驗交流」,蘭布雷希特說,「特別是,我們將通過共同規劃和開展海空行動,相互空中加油等來實現這一目標。」

有批評者認為,中共和朝鮮的發展對德國幾乎不構成直接安全威脅,因為這些國家與柏林沒有領土或其它主權爭端。然而,蘭布雷希特強調,鑒於印太地區對德國和整個歐洲的經濟和地緣政治的重要性,那裡的任何衝突都會以多種方式對德國產生巨大影響。

隨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在亞洲引發廣泛擔憂,特別是台海緊張局勢不斷加劇的情況下,蘭布雷希特重申,柏林反對在國際關係中使用武力或暴力威脅。只有每個人都遵守國際秩序的基本規則,才能維持和平與穩定。

德國國防部長認為日本在地區安全中發揮著「極其重要的作用」,並希望擴大和進一步鞏固彼此間的合作。她透露,德國目前正與日本討論在多個領域的合作,其中一些涉及兩國各自的安全和國防工業,特別是在研究和技術方面。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