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2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上海疫苗受害者看守所發病 無法就醫

上海市民譚華因大狂犬疫苗致殘,前往北京看病維權,今年1月被楊浦區警察帶回上海刑拘。在看守所關押期間,譚華癲癇病大發作兩次,都無法正常就醫。9月26日,譚華的母親華秀珍,在微信群裡控訴譚華在看守所遭到的不人道待遇,兩小時不到微信被永久封禁。

重慶訪民唐雲淑案開庭 律師做無罪辯護

9月25日,重慶訪民唐雲淑被控「尋釁滋事」案一審開庭審理。唐雲淑做自我無罪辯護,律師也為她做無罪辯護。庭審前後,律師都被禁止接受媒體採訪。法庭沒有當庭判決。唐雲淑因前往公安局上訪,去年9月15日被刑拘,10月22日被批捕,一直被關押在重慶豐都縣看守所。

董建彪遺體被強逼火化 網友參加葬禮被抓

湖南株洲「潑墨女」董瑤瓊的父親董建彪,9月23日在湖南茶陵監獄慘死,全身是傷。9月24日,家屬被國保強逼火化遺體。25日,省裡派人到董家繼續施壓,26日,被迫下葬。湖南各地的維權人士都收到警告,不許前往株洲為董建彪弔喪。27日有前往參加葬禮的網友被警方抓走。

上海訪民出逃雲南 遭大數據監控被帶回

上海當局近兩個月對訪民加強打壓,很多人都被關進黑監獄。訪民俞忠歡逃到雲南躲避,但遭大數據監控到,9月25日被追來的維穩人員帶回上海,目前已失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