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中共利用種族謊言分裂美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8日訊】美國前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在其新的在線系列節目中,解釋了中共利用種族議題分裂美國的策略,並表示,「一個不可否認的事實就是,歷史上最反華的力量是中共。」

該系列節目名為「哈德遜夜話:蓬佩奧致中國人民」(Evening Chats with Mike Pompeo: A Message to the Chinese People),由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新的研究項目「中國中心」(China Center)與蓬佩奧共同推出。第一集已於9月14日上線播出;第二集「中共對美國種族問題的謊言」(The CCP Lies About Race in America)於9月26日播出。

「我想談談中國共產黨如何試圖根據種族來分裂美國人,以及它如何向世界謊報美國的情況。」蓬佩奧說。

「他們說的最糟糕的謊言是,美國在某種程度上是一個種族主義國家。這與事實完全相反」,他說,「美國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建立在『人皆生而平等』的理念之上的國家。」

「美國並不完美」,蓬佩奧繼續引用南卡羅來納州參議員蒂姆‧斯科特(Tim Scott)的話說,「原罪永遠不是故事的結局。原罪也不在我們的靈魂中,更不是我們國家的本質。真正的故事永遠是贖罪。」

「我們為奴隸制打了一場內戰。通過廢除奴隸制、(建立)民權和女性參政權,我們變得更好、更強大。」他補充說。

然而,中共官方媒體只以相反的視角報導事件。中共操縱了一系列廣泛的話題,強調美國滲透著根深蒂固的種族偏見和歧視問題。

中共的宣傳機器

最近的一個例子是,9月17日,奧斯卡獎向美國本土演員薩欽‧小羽毛(Sacheen Littlefeather)道歉,因為她在1973年的頒獎典禮上,就原住民在南達科他州傷膝河(Wounded Knee)慘遭屠殺發表了60秒演講,而台下卻噓聲一片。隨後,小羽毛被排除在電影界之外長達數十年。

美國影藝學院(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9月17日在洛杉磯的奧斯卡電影博物館舉行的紀念活動上,宣讀了對小羽毛的道歉信。

小羽毛善意地接受了道歉,但中共官媒CCTV報導聲稱,種族主義在美國是「一個難以治愈的傷痛」。

中共的謊言也利用推特傳給了美國人。

「推特在中國是不允許使用的,但中共的大外宣卻使用它。」蓬佩奧在節目中說。

美國——最受追捧的國家

然而,盡管中共長期洗腦和抹黑,中國大陸仍有大量民眾尋求來美國。

「世界各地等待赴美簽證的最長隊伍,有一些是在我們駐中國的領事館外。」蓬佩奧說:「無數的中國人想來這里訪問,想學習,甚至想移民。」

蓬佩奧還強調,美國「吸引的移民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國家都多,包括中共在中國實施種族滅絕的受害者,如維吾爾人和西藏人」。

「我們需要教育我們的孩子,美國是偉大的,我們不是種族主義者,我們不應該讓步。」他強調。

「一個不可否認的事實就是,歷史上最反華的力量是中共!這也是中共不想讓你知道的事實。」蓬佩奧說。

在節目的最後,蓬佩奧說,他希望「中國人民(有一天)能夠參與美國人自1776年以來為自由而進行的那些辯論和抗爭」。

「中國人民應該得到更好的待遇。」他補充說。

哈德遜研究所中國中心的新系列節目中,蓬佩奧旨在直接與中國人民對話,談及中共及美中關係等話題。

第一集的題目是「中國共產黨不代表中國人民」,蓬佩奧在其中解釋了中國共產黨是一個只為自己利益服務的極權主義政黨。

蓬佩奧現在是哈德遜研究所的傑出研究員,也是該所中國中心的顧問委員會主席,專註於促進美國國家安全、技術領導力和全球參與。

中國中心現在由華裔學者余茂春(Miles Yu)領導,他曾在美國國務院擔任中國政策和規劃高級顧問,專門研究中國的軍事和戰略文化,美中的軍事和外交歷史,以及美國對華政策。

原文:Pompeo Explains CCP’s Race-Based Tactics to Divide America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