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穩股市」 中共下令券商不得拋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8日訊】中共二十大臨近,當局加強社會管控,試圖保證會期「穩定」。外媒消息,監管機構私下通知券商和基金經理,二十大前不要大規模拋售和買入股票。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近日中共證券監管部門加強了監管措施,通知基金經理和券商儘量不讓證券市場出現大幅波動。

消息人士表示,官方具體要求是「避免異常交易活動,包括大規模拋售和買入」,但這些指示並沒有形成官方正式文件,而是由上海和深圳證券交易所進行所謂的「窗口指導」,即發出行政指令。

一名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證實,他們已經收到了官方通知,並承認「這在政治上很敏感」。

上海一家共同基金公司的合規部門主管則表示沒有收到窗口指導,但稱在二十大前協助確保市場穩定「是基金經理人的當然責任」。

報導提及,因爲疫情、房地產動盪與地緣政治緊張等影響,中國經濟成長走勢趨緩,證券市場也受到波及。中國主要的股票基準「滬深300指數」本月已下跌約6%,今年跌逾20%。

除了「穩市場」之外,加強對異議人士和訪民的管控,也是中共每次重要會議前的例行動作。網傳視頻顯示,北京的中共信訪辦已打著「防疫」的旗號自我封閉,北京市也在大規模清理外來訪民。

另外,各地政府也在強推「動態清零」,試圖在二十大前「穩定疫情」,但反而製造更多「不穩定因素」,導致民怨沸騰,官民衝突不斷。

網傳烏魯木齊被封近兩個月的王家梁社區居民經過頑強的抗爭,得以重獲自由。但有視頻顯示,深圳汕尾居民群起抗議封控,卻遭大批警察暴力鎮壓,多人被抓。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