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將至 進出京城被「彈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7日訊】中共二十大前夕,除禁飛無人機,快遞安檢升級外,民眾進出北京市,還會被管制,引發民怨。

9月18日,大陸微博熱搜出現「北京健康寶彈窗3」的話題,至今熱度不減,27日上午,就有不少網民留言披露自己的遭遇。

有學生說,返京遙遙無期,已經10個月沒去學校了,核酸每天都在做,票都買了好幾天,今天突然彈窗3了。

有些人沒出北京也被彈窗:「我哪裡都沒去,這幾天就只去了公司,週六做了次核酸。」也有人說,「人在家中坐,彈窗天上來,你們的目標就是把打工人折磨死。」

北京市民尤先生:「主要對生活影響特別大,它主要保二十大,讓你老實點不讓出門。你出門,它就給你弄,它各地方都是,它想怎麼控制,怎麼控制,想讓你變什麼碼,變什麼碼,還有地方碼呢,重慶碼屬於地方碼。高科技它都用這上了,它不擇手段,比黑社會還黑。」

有北京市民表示,從北京郊區去北京也需要報備,回來後還要監控一星期。

北京市民汪先生:「現在北京管控更嚴一些了,就是說做核酸的密度,還有這個出京,出京壓根不讓出,比如說北京郊區吧去北京,也得需要報備,就是說需要申請才能出區。它給你彈窗,你就必須得原地待命,它不讓你動,這是最恐怖的一件事。你出北京市,你哪兒都得報備,回來之後你還得監控一個星期。」

中共二十大臨近,北京市在飛行器、郵遞物品進京等方面也嚴加管控。據官方通告,10月1日至中共二十大結束之日,各地寄往北京的郵件快件,一律強化安全檢查和消毒處理,並全面實行投遞前「二次安檢」,無安檢及消毒標識一律退返。

北京市民汪先生:「它現在就是密集管控嘛,這次就更嚴重。原來的時候啊,到這段時間的時候,它管控得很嚴,外地人進京,然後各種物流甚麼的都緊,它怕危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