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新疆王家梁爆集體抗議 成功解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7日訊】9月25日,新疆烏魯木齊王家梁,封控近50天,大批民眾衝上街頭抗議。在輿論壓力下,當局被迫解封。另外,多名金融界高管,被帶走調查。來看本期的,晚間新聞《中國新聞快報》。

新疆王家梁集體抗議 成功迫使當局解封

9月25日,新疆烏魯木齊王家梁已封控近50天,大批民眾衝上街頭抗議。有人給「大白」下跪,哭訴「全家要活不下去了」,視頻迅速在網上發酵。在輿論壓力下,當局被迫解封。

抗議民眾:「解封!解封!解封!」

抗議民眾:「我沒吃沒喝的!」

抗議民眾:「我活不下去了!」

有大批武警持槍趕到現場維穩。

抗議民眾:「看我們樓下,現在。看到沒?這穿白衣服的不是社區的,都是特警。」

民眾沒有被嚇倒,大批民眾衝上街頭抗議,要求解封。

抗議民眾:「老百姓都快逼死了,真的。」

相關視頻迅速在網上發酵,當局被迫第二天解封。

王家梁的民眾抗議獲得網友稱讚。有網友說:「剛看完王家梁的視頻,真的是很震撼,場面人山人海,從小到大從沒有見過這種陣勢⋯⋯」「王家梁居民昨天團結一致全部出來抗議,沒有人做冷漠旁觀者⋯⋯結果今早不是降為低風險,而是直接解封。」

有商家將王家梁抗議民眾奉為勇士,並為他們提供贈品以示感謝。

佳木斯防疫人員倒掉居民食品 惹眾怒

黑龍江省佳木斯市從9月18日開始封城,由於物資供應短缺,許多民眾挨餓。9月25日,黑龍江省佳木斯市的防疫人員,竟然將民眾自己購買的大米和雞蛋等物資全部扔掉,不給居民吃。

佳木斯防疫人員:「好了,割吧!」

「倒!」

佳木斯防疫人員:「銷毀啊,外面來的東西全部銷毀。全部扔掉,全部銷毀!」

「倒啊,直接就倒,對!」

「雞蛋摔碎,摔碎,擱這兒摔碎。」

「上我這兒來摔,全摔碎。好,倒出去,往(垃圾箱)裡倒。」

居民在外面購買的蔬菜也全部被扔進垃圾桶。

佳木斯市防疫人員:「好,好,倒!扔!蔬菜,從外邊兒(買的),」

「全部銷毀。」

中共喉舌環球時報證實,該消息屬實。引發輿論譁然。

河南輝縣市近百隻山羊 集體跳崖

中國河南日前發生一件相當詭異的事件,9月24日上午,在「輝縣市」回龍附近的掛壁公路上,一百多隻山羊走在公路上,其中九十多隻山羊,竟突然集體跳崖。原因為何,仍不得而知。羊集體跳崖的消息登上熱搜。

有網友說:「此事發生在20大前,時機敏感」,因為「中共帶領中國羊正在走這條路……」。

清算金融行業 中國多家金融高管被帶走調查

據中國大陸財新網獨家報導,今年以來,船舶融資租賃業務不斷爆出腐敗案件,近日,多家金融機構的高管牽涉其中,被帶走調查。

其中包括,中國進出口銀行北京分行原黨委書記、行長李蒞,中信金融租賃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郭芳萌,原工銀租賃航運金融事業部董事總經理楊長昆、工銀租賃副總裁紀福星、交銀金融租賃航運業務總監方修志、民生租賃船舶租賃事業部副總裁范棋泳、上海盛海海事諮詢有限公司負責人王威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蔣鑫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