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二十大前風聲鶴唳 北京「彈窗」控制進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7日訊】來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二十大前風聲鶴唳 北京「彈窗」控制進出

二十大前,中共不僅嚴格管控飛行器、郵遞物品,北京疫情防控也更嚴苛。進京人員無論從高中低風險區來,都被「彈窗」,按規定,收到彈窗,要向相關居住社區報告,做風險排查才能解除。許多在京外的人員因「彈窗」無法返京,甚至有沒出北京的人員也被彈窗而無法通行。「北京健康寶彈窗3」頻頻成為微博熱搜上民眾吐槽的話題。

中國「一江兩湖」旱情持續 秋糧受威脅

中國長江流域自今年7月以來持續遭遇罕見汛期旱情。9月入秋以來,「秋老虎」依舊虎視眈眈,江南等大範圍也出現高溫天氣。而長江上游雖然旱情略有緩解,但長江中下游江段及鄱陽湖、洞庭湖旱情依然嚴重,「一江兩湖」的水位均處於歷史最低點。近日,鄱陽湖濕地因在枯水期被遊客車輛肆意碾壓再次受到關注。

習近平逾一週未露面傳言四起 大外宣另類闢謠

中共二十大臨近,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日前出訪中亞連夜回國,9月16日至今隱身逾一週,並缺席軍方高層重要會議,引發被奪權的傳言四起。不過,也有大外宣媒體放風稱,有西方國家元首將在11月訪問北京,和習近平會面,疑暗示習連任。時評人士指,相關流言可能只是中共黨內反習勢力在煽動輿論。

俄前顧問:普京最近決定 是受到習近平影響

一名普京的前首席經濟顧問,伊拉里歐諾夫(Andrei Illarionov)在接受德媒訪問時表示,推動普丁做出最近決定的可能是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而不是烏克蘭的反攻。普丁近日做出徵兵動員等一系列重大宣布,他判斷習近平似乎告訴了普丁一些事情,迫使普丁從上合峰會回俄羅斯後,扭轉了對戰爭的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