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7日訊】接下來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二十大維穩 北京令長途司機戴電子手環

中共二十大召開之前,北京和周邊城市進入風聲鶴唳的嚴格管控狀態,其中北京的長途巴士司機被要求佩戴電子手環,這個要求在二十大召開的前幾週提出,中共各地的官員一再被告知,要在二十大期間減少所謂的「社會風險」。據瞭解,上週北京公交集團已經向長途大巴司機分發了大約1,800個電子手環。近幾個月來,大陸頻頻傳出當局利用電子手環監控民眾的報導。

中共二十大名單出爐 網議:精準設計的舉手機器

9月25日,中共當局公布了即將出席二十大的2296名代表名單。官媒新華社宣稱,這些所謂選舉產生的代表「各項構成比例均符合黨中央要求」。對此網民諷刺代表名單是「舉手黨名單」;還有網友説,以前是「百分之百贊成通過,如今要體現『民主』,精準到95%贊成,3%~5%反對,所以2296名投票機器人的程序都已經精準設計好了。」

蓬佩奧即將到訪 台灣桃園機場再收恐嚇信

臺灣桃園機場26日在旅客意見信箱發現匿名恐嚇信,歹徒揚言在機場放置炸彈,要求台灣立即停止一切所謂台獨活動。航空警察局追查發現,恐嚇信來自境外,目前已加強機場安全巡查,留意可疑人士及不明遺留物。由於恐嚇事件發生在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訪台前夕,這2件事是否有關連仍待釐清。今年8月2日,美國衆院議長佩洛西訪台,桃園機場也曾收到過類似恐嚇信。

大慶公安綁架上百名法輪功學員

據明慧網報導,日前,黑龍江大慶市各地公安統一行動,上門綁架一百多名法輪功學員,並對他們非法抄家。只要翻抄到與法輪功相關的物品,即誣陷為「證據」,以此對法輪功學員非法拘留和進一步構陷。目前,仍有多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關押在大慶第二看守所。警察在綁架法輪功學員時,不說自己的真實姓名、工作單位、聯繫方式等信息,辯稱這是國家機密,怕被上網洩密。

相關文章
評論